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台风狮子山余危仍存 延边部分村庄被淹

2016-09-02 11:00-12:00 责编:王吉华

00:00 00:00

 

主持人:好,北京时间来到11点11分,我们来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11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预报,那么今天下午北京地区还是多云的天气会出现分散性的小阵雨。北风2、3见4级,最高气温28度,今天晚上北风2级左右,最低气温19度,需要提示大家的是,今天北京地区的花粉浓度是非常高的,所以提示易敏人群注意防范花粉过敏。

主持人: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来关注昨夜今晨的最新突发消息,首先还是来追踪狮子山,昨天已经减弱变成温带气旋的台风狮子山余危仍存,吉林省延边地区的部分村庄因为江水水位上涨被淹。目前当地政府正在全力安置受灾群众,抢险救灾。来自吉林省官方的消息说,受到狮子山的影响,延边多地出现百年不遇的强降水,延边州地区共有21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达到了71122人,有44506人被紧急转移,记者昨天在受灾较为严重的龙井市三河镇看到,三河镇已经处于洪水的围困当中,主要的街路已经被洪水淹没,涌进了屋子里的洪水仍未退去,部分民房甚至出现了垮塌的现象,这次降雨的时间已经持续了100个小时,目前降雨仍在持续,延边地区平均的降雨量已经达到了149.5毫米,造成吉林境内的图门江、海兰江均以达到历史最高水位。延边州应对台风发布的情况通报显示,目前洪水已经通过了延边州境内,洪水的水位也正在下降。

主持人:再来关注一下台风狮子山对邻国日本的影响,根据日本当地媒体的报道日本官员表示台风狮子山侵袭日本北部造成11人丧命约1600人受困于与外界隔绝的小区,另有17人下落不明,根据报道,日本延寿岩泉町遭到高涨的河水及土石流的侵袭之后,有10人丧命其中9人在老人疗养院罹难。

主持人:狮子山的余危还没有过去,又有一个新的台风要入境日本了,根据气象台的消息,今年的第12号台风南川的中心在今天早晨的5点钟位于日本九州岛鹿儿岛偏南方约6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上,也就是北纬26度东经130.7度,中心附近的最大风力达到12级,预计南川将以每小时10到1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也会继续加强,最强可以达到强台风级,逐渐向日本九州岛沿海靠近。对于可能在4号在上述沿海登陆或沿着九州西部近海北上然转向东北方向,移速加快。强度也将逐渐减弱。受其影响,3号到4号,东海东部将出现9到10级大风,南川的中心经过的海域风力可以达到11到15级。

主持人:好,时间来到11点15分,继续来关注国际方面的突发消息。一批中国游客8月30号在埃及卢克索乘坐热气球观光期间,疑因大风需在当地以东的一个村庄紧急降落。22人受轻伤,根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9月2号的报道,官方指所有伤员送往拉索尔国际医院他们上伤势轻微,多为瘀血或擦伤。当地的传媒报道,他们经过治疗之后全部出院,埃及民航部门也在事发后以天气欠佳和大风为由,下令暂停热气球活动3天的时间。

主持人:再来关注一起地震,根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的消息,北京时间2号上午的8点30分,8点36分新西兰北岛附近的海域接连发生了4.9级和4.8级的浅缘地震。此前在凌晨时分,相同海域曾经发生过7.1级地震,有新西兰媒体报道说凌晨发生的这次地震引起了一次海啸,但是并没有重大影响,位于夏威夷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发出信息说,只测量到了21厘米高的海浪。

主持人:好,我们再来关注4月全球的寨卡疫情,首先来关注到的是新加坡,新加坡卫生部和国家环境局1号晚间发布联合声明说,截至1号的上午新加坡又有36名患者被确诊感染了寨卡病毒。该国境内寨卡病毒感染的病例增加到了151例,新加坡谈蚊色变,总理李显龙呼吁新加坡人打一场全民的灭蚊大战。

主持人:再来关注一下新加坡的邻国马来西亚,当地卫生部长苏巴马联1号在吉隆坡证实马来西亚出现了首例寨卡病人,据悉这名居住在巴生的58岁女性患者与丈夫在8月19号到新加坡探视女儿,并在8月21号回国,8月28号便开始出现了发烧及身体出现红疹的症状,由于他在新加坡的女儿已经被证实感染寨卡病毒,于是他前往医院诊治,被医生诊断为寨卡病毒。

主持人:好,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梳理到的全部动态消息,稍适休息,马上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

主持人:11点23分,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我是修奇,来关注一下此刻路面上的通行情况,北京城区当中西环北路的南向北从荣京西街到亦庄桥现在是出现了排队的现象,平均时速低于8公里,圆明园西路的南向北从肖家河桥到马连洼北路也出现了排队的现象,平均时速低于11公里。看杏石口路是在西向东的向,看杏石口桥一直到四季青桥现在出现了1公里的排队,平均时速低于12公里。消元路的北向南从消元桥到三元东桥也是有0.4公里的排队,平均时速低于14公里,京海一路的南向北从科创十七街的南向北一直到东渠路现在也是有超过1公里排队,平均时速低于18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