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台风狮子山余危仍存 延边部分村庄被淹

2016-09-02 11:00-12:00 责编:王吉华

00:00 00:00

 

付女士:原来我拿着12个证我考哪个学校都行,那分都够。其中有4个美院,湖北美院、西安美院、广州美院和鲁迅美院、我们这12个证我报哪都行,现在没有机会了,人家整个报名什么都结束了,都录了孩子都开始上学了。

记者:昨天下午鲁迅美术学院负责招生工作的人士称,目前教育部已经组织黑龙江和鲁美调查处理此事,这一两天应该就会有结果,事件进展,中国之声将持续关注。

主持人:其实今年跟录取通知书有关的新闻特别的多,还记得在某地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因为孩子的录取通知书丢了,所以当地的环保人员、环卫人员走上大街把所有的垃圾箱都翻了一遍,把所有的已经装包的垃圾车又都翻了一遍,就为了找到这个录取通知书。可能在中国人的意念当中,但他觉得这个契约意识非常的重,就是说我们必须要拿到这一纸契约之后,才觉得我真的被录取了。那好,我觉得这种迷信并没有什么,但问题是一旦下达了录取通知书录取的结果是不是可以进行更改如果说出现了一些品质的问题。比如说是像之前出现的,改了同学的志愿,然后使自己被录取,又或者说在报名期间提供了错误的信息故意的去误导这些录取人员使自己能够被提档,但是看到这个孩子的情况我觉得,首先她自身并不存在问题。因为鲁迅美术学院的录取方式是跟省统考的那条线没有任何关系的,但是如果说省招考院愿意把这条线跟它的录取工作挂钩的话,比如说你连省招考的线都没有过怎么能够证明你过了这个学校的线呢,可能还是证明你的实力不够,我觉得这样的说法也非常的牵强,或者说这样的讨论是不是应该在录取结果公布之前来进行,而这样的讨论学校方面是不是应该拿出意见,家长和孩子这个方面是不是也应该参与意见。这都是应该有清晰正确的流程的,但是此前可能没有出现这样的问题,在条文上也是空白这个事情就出现了现在这样的一个有点可笑又有点让人纠结的后果,录取通知书下达了,打一电话告诉你对不起你不能被录取,随后又拿到了另一个学校的录取通知书,虽然是手里拿着几个学校的合格证,拿着两个学校的录取通知书。不过我相信这一家人的这个夏天注定不好过,而当地招办也必须给出一个名也正、言也顺的正当回应。

主持人:11点48分欢迎回来这里是高速加油站,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最近有一种酒它是火了,对这种酒它不是说中国的白酒非常有典藏的价值,也不是国外的红酒非常的有气度让人觉得收藏之后,让你整个人的气质都非常的好,它叫做Four Loko中国名叫做四洛克。是一种美国的酒精饮料。有报道说,它的酒力非常的强劲,人在喝了之后非常容易神志不清,所以又被网友称作是断片酒或者说是失身酒。说一般人喝两罐就会醉倒,也有媒体报道说这个Four Loko曾经在美国的多个州被明令禁售,市场的隐患可以说是非常大的,在淘宝网上记者搜索发现,这款酒是已经的被屏蔽了,但是在京东商城1号店等网购平台Four Loko依然在悄然销售,它真的是断片酒吗?而它又是否有市场资质呢?我们来听央广记者吴喆华、普布次仁的报道。

记者:要是在全美,多个州禁止Four Loko中文名叫做四洛克,一般分为16度和12度两种酒精饮料,一罐695毫升Four Loko最初的产品4种主要成分为酒精、咖啡因、瓜拿纳和牛磺酸号称一罐断片。

黑妹:我是黑妹,今天给大家测评一下传说中的失身酒、断片酒Four Loko。

记者:网传说一罐Four Loko相当于6瓶啤酒,5杯45度威士忌,5瓶600毫升的雪花啤酒,5杯红酒。网友小黑妹有5、6瓶啤酒的酒量,他在淘宝上购买了两罐Four Loko,一罐黑莓味,一罐西瓜味。向网友直播喝酒的过程。

黑妹:它上面写的是12度,喝起来也差不多,感觉比12度还能再低一点,跟那个。

记者:50分钟后,小黑妹喝完了第一罐,第二罐喝到3分之1时,小黑妹满脸通红出现呕吐,酒劲就排山倒海的上来了,整个人就不行了。有人说喝完就倒,也有人说没那么夸张,网友坚果先生说,喝白酒一斤的量可以喝一罐半Four Loko,但这种酒的饮料口感迷惑性很强,容易喝多。

坚果先生:也没有那么夸张吧,喝酒喝多了都断片,就是可能它给人一种感觉就是类似于饮料的那种东西。然后就是但是你把整罐喝下去以后,又会像喝醉酒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