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台风狮子山余危仍存 延边部分村庄被淹

2016-09-02 11:00-12:00 责编:王吉华

00:00 00:00

 

“因为最近有活动,现在也没几瓶了,昨天卖了好几瓶出去了,最近打折,买的人挺多的。”

记者:美亚生活公司的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他们销售的新版Four Loko从美国的纽约、芝加哥洛杉矶等进货,这种酒的炒作成分很大。

“排名肯定是不能销售的,我们也不卖这个东西,网上这个炒的,这个炒的,其实对我们的好处还比较好的,那样炒也行,其实这个酒本来在美国就不火。”

记者:根据规定进口酒或酒精饮料必须在瓶身标注中文标识但目前国内尚无瓶身还有中文标识的Four Loko售卖,有就是说市面上出现的Four Loko都不合法,北京12345服务热线明确。

北京12345服务热线:在咱们北京市行政区内,如果销售饮料包括食品,如果是进口的,那需要它有这个中文标签。

记者:这个是不能卖的是吧?

北京12345服务热线:不能销售。

记者: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朱毅提醒,断片实际上是属于酒精中毒。

朱毅:因为酒精会损害大脑的记忆功能,会造成短暂的失忆,这个就是所谓的断片,这个断片是实打实的身体的损伤,属于轻微的酒精中毒,对肝脏和神经系统都是有很大伤害的。

记者:消费者购买进口酒精饮料,需要注意三证,电商平台如果销售断片酒一旦出现问题也需要承担连带责任。消费者发现不法进口酒也可以当地食药监部门举报。

朱毅:看清楚经销商是否有三证,也就是说酒瓶上是不是有规范的中文标签,还有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的卫生证,和海关进口的报关单,如果这三样都没有的话,它就很可能是走私进来的,也有可能是国内的不法厂家生产的冒牌酒。

主持人:好,北京时间来到11点57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无处配胎的新闻今天可能来不及说了,改天咱们再聊,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里为大家服务,咱们老时间老地方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