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台风狮子山余危仍存 延边部分村庄被淹

2016-09-02 11:00-12:00 责编:王吉华

00:00 00:00

 

记者:据南京鼓楼警方披露8月20号,4名20多岁的女生到KTV消遣,她们在网上买了6罐Four Loko,3人饮后神志不清,连两名男子溜进房间盗窃都不知道。早在2010年Four Loko就在美劣迹斑斑,据媒体报道佛罗里达州的一位20岁年轻人喝了Four Loko30个小时后自杀,Four Loko的威力被认为是其中的吗啡因、苦艾等成分导致,因非法添加咖啡因Four Loko2010年就遭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警告,更是在全美多个州禁止销售,然而研发了新的不含咖啡因的Four Loko也去掉了有置换作用的成分苦艾,包装与过去完全相同,新版Four Loko再次流入市场,喝过新版Four Loko的网友李子诺说,并不是那么的醉人。

李子诺:完全没有那种感觉,我感觉就是一般,比一般的什么啤酒之类的要重一点,但是没有像形容得那么厉害,也有可能是因为这个是新款,新款之后它不是说限制了里面某些成分的含量。

主持人:其实不管是新款还是老款,这款美国生产的洋酒Four Loko是否能够在中国进行合法的销售,它又是如何流入国内市场的呢?我们继续来听记者的报道。

记者:Four Loko曾在天猫上有自己的官方旗舰店所售卖的饮料都是不含咖啡因的新版,但目前已经全部下架,淘宝网也全网屏蔽了Four Loko,在1号店有9家商铺销售,1号店的一位酒类专营店的卖家告诉记者,买一箱的话,每罐最低45块钱经过报关进来的产品被称为行货不含咖啡因。

卖家:对,美国原装进来的,但是现在网上现在打压的挺厉害的,我们现在有库存,但是像天猫、京东我们都已经下掉了。

记者:含咖啡因的Four Loko是水货,这家也有销售,卖家特别提醒一个人不能喝超过两罐。

卖家:但是要喝过两厅的话,酒精中毒那是,一个人也就喝半厅或者一厅左右,有那个成分。

记者:酒量好、酒量不好有那样?

卖家:这个不是说酒量好,酒量不好,这个东西对人体有害,跟酒量没有关系。

记者:京东商城共有两个商家在卖,希美国际旗舰店,爱社会海外专业店,其中希美国际的所有的Four Loko都不含咖啡因,客服表示新款已经没有咖啡因了,一瓶45元而爱社会售卖的Four Loko都是含咖啡因的,一瓶49元,在美国被禁的还有咖啡因的Four Loko在中国仍有售卖,而且市场上自称Four Loko的代理商非常多,真假难辩。号称Four Loko的中国官网共有10种口味在售。宣称能保证喝前吃了饭,喝后有人太抬的情况下,建议成年壮汉一次喝两罐以内,女生一罐以内。记者咨询客服人员告知无法提供过关手续,在实体店Four Loko也并不显见,《海峡都市报》报道,福州晋安区的一家进口酒连锁店10多罐Four Loko被摆在高层的展示柜上,下方的标签标注为断片酒,而在北京的一些酒吧餐馆Four Loko也正在进行促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