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台风狮子山余危仍存 延边部分村庄被淹

2016-09-02 11:00-12:00 责编:王吉华

00:00 00:00

 

主持人:好,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那么昨天是全国的中小学生开学的日子,所以大家也非常关心在今年的夏天遭受了特大暴雨和洪涝灾害袭击的河北、安徽、湖北等等这些的重灾区,孩子们校舍修复完毕了吗?上学能够如约进行吗?我们来看各地记者发回的报道。

老师:开学的第一课的题目《走出洪灾,重返校园》非常的棒。"

记者:河北省邯郸市涉县合漳乡下坪村小学在一个临时教学点开学了,这所小学在7月19号的特大暴雨中,被珊瑚、泥石流完全摧毁掩埋,现在学生们上课的地方,是一处刚建好的民房,学生宋飞扬。

宋飞扬:你看白白的墙,绿色的黑板,崭新的课桌,我们在这上课我特别高兴。

记者:河北省24万灾区学生全部按时入学,在719特大洪灾中,邯郸市涉县、磁县、鸡泽等六个县近千所学校受损,开学前绝大部分完成修缮,58所损毁严重的学校采取就近分流,中转教室、临时教室和合并学校等方式妥善安置受灾学生就近入学,鸡泽县教育局局长董增房表示保证不让一名学生因灾失学。因贫失学。

董增房:重建后,学校的所有的位置都变成了通透式,厕所改成水中式,学校的运动器材进一步的完善,学校的环境更好了。

记者:钟祥市是湖北省荆门市向辖的一个县级市也是重灾区,钟祥市长滩镇金星小学学生陈彩霞的爷爷陈孔新说,家里农田全部被淹,学校减免了一切费用。

陈孔新:减免了一切费用。

记者:荆门市教育局副局长张治鹏说,对受灾特别严重的贫困家庭学生,全市统一实行,先上课缓交费的办法,还采取多种方式进行资助。

张治鹏:积极做好贫困学生的资助工作,确保学生不因为受灾的原因辍学。

记者:洪灾中江西省鄱阳县滨天河地段曾发生溃口导致100多幢校舍受损,灾后鄱阳县抓紧时间抢修抢建,确保受灾中小学校如期安全开学。鄱阳镇风雨山小学校长程才喜说,学生全部到位。

程才喜:现在从招聘学生来看,入学率达到100%。

主持人:其实对于家长来说,受到了经济损失还在其次,9月1号这一天孩子能够如期的上学,可以说是吃了一计非常好的定心丸。北京时间来到11点27分,咱们稍适休息,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半点过后,精彩继续。

主持人:好,北京时间来到11点32分,我们关注一下百度地图实时路况。来连线一下高速广播驻北京市交通委的路况观察员泽朋请他来介绍一下北京地区的大交通运行情况。泽朋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