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盘点2016年度五大健康类谣言

2016-12-30 11:00-12:00 责编:刘蓉

00:00 00:00

 

专家:比方说要求施害者或者是他的父母向被害人致歉赔偿被害人,同时要求受害者在一定期限内,必须遵守一些行为规范。比方说禁止他实施特定的行为,禁止与特定的人员交往,或者出入特定的场所,要求他接受特定内容的教育,处理人际关系的教育,党的教育、职业培训等等,甚至让他到特定的学校去接受教育,接受必要的心理辅导。

记者:对于严重的校园暴力事件中的施害者,依据我国刑法第17条规定,可以进行收容教养。

专家:收容教养并不是为了制裁他,为了惩罚他的行为,而是对他进行更有效的心理干预和行为矫治,对特别具有攻击性,危害性特别大的孩子,在必要的时候,收容教养这是必需的一种措施。

记者:当然比收容教养更严厉的是刑事制裁。司法机关更要为这些熊孩子量身定制一对一的矫治计划,回归不是一个熊孩子自己的事情,需要学校家长社会各方伸出援手。

主持人:北京时间11:58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预备的全部内容了,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地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每天上午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儿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咱们老时间老地方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