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冬日防扒窃 警惕陌生人的“贴身关怀”

2017-01-06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其实网络订餐的火爆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还记得刚有这个外卖平台的时候,大家非常的新鲜,各种各样的优惠活动也让人眼前一亮,甚至说花上几块钱,就能吃到平时在饭店里需要几十块钱才能买到的一些快餐,所以呢大家也对这样的平台是趋之若鹜,但是随着这样的一个产业的发展,或者说大家对这个产业的熟悉程度和挑剔程度也越来越高,那原本关注到优惠和美食的消费者,也开始对网络订餐的饮食安全关注起来了,我们继续来听记者的报道。

记者:记者随意点开一个外卖软件上,首页的一家面食餐饮店,看到这家餐饮店的食品种类超过了20种,平均价格在20元左右,基本每种商品的月销售量都超过了500份,市民小周(音)是一名上班族,单位没有食堂。自从有了网络订餐软件,每到中午都和同事一起拼单订餐。

小周:有优惠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大概半个小时就能送到了很方便。

记者:记者注意到,外卖软件上每天都有新注入的商家为了吸引消费者,往往就会更出比较大的订餐优惠,有的甚至打五折免费配送,但小周说他从来不点。

小周:因为对店不了解,担心吃不到那种干净的吧,我一般都是吃过实体店以后,然后再到那种外卖软件上看,如果说有的话就卖。

记者:虽然说小周有自己的方法规避风险,但是还有一些消费者只注重味道和价格,等到事情发生才开始后悔,有的消费者会选择维权,但有些消费者却嫌麻烦,选择忍气吞声。

小周:因为我之前,我有一个朋友点一个外卖吃嘛,肚子痛但这种情况很难说清楚的,他就是当花钱买教训,所以我觉得政府还是要对这些网络平台把把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