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家里常备消防器材

2017-05-24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主持人:好,来关注今天的国家应急广播,2017国家防汛抗洪专栏,中央气象台5月23号18时继续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预计5月23号20时到24号20时,广西东部、江西南部、广东、海南岛南部、福建西南部和东北部等地会有大到暴雨,那么其中呢广西东部广东西部的局地会出现100到120毫米的大暴雨,上述地区并伴有短时的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30到50毫米,局部地区可以达到60到80毫米。

5月23号湖南怀化遭遇了强降雨的袭击,导致该市麻阳苗族自治县辰溪县、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出现了内涝,有房屋农田被淹,其中辰溪县一座有300多年历史的古桥被淹,受到2017年入汛最广,强度最大一轮降雨过程的影响,湖南境内的一些地方江河水位也出现了较大涨幅,防汛形势趋于紧张,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于23号10时启动了防汛四级应急响应。

主持人:11点22分欢迎回来,这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俗话说病急乱投医,那么长沙的杨奶奶就患有风湿疾病,一把年纪了呢身体非常容易难受,有一天就在菜市场买菜的时候遇到了一位所谓的神医,他呢说自己是专门治疗风湿疾病的,而且有祖传的风湿疾病特效神药,于是杨奶奶为了告别痛苦就花了7500多块钱,买了一大堆药带回家去,等到想明白自己被骗的时候终于才去报了警。

这个就是犯罪嫌疑人发放的传单,然后这个就是他们骗取受害人的药酒,放的是灵芝,但是市场要几块钱。

不知情的杨奶奶看着药桶里有成年人小手臂长的灵芝药酒免费图,一下子就相信了对方,没有想到神药刚涂上,对方又说了这个神药是有毒的,必须要用解药才能保平安,而且还不能和家人说了,说了就会有血光之灾,深信不疑的杨奶奶当即就同意购买所谓的解药。

这些东西都是他们从药店确认没有副作用的,他们就买过来了。

这红色上衣黑色裤子是犯罪嫌疑人看到没有?他们正在跟这个老奶奶商量怎么样去取钱,去家里,犯罪嫌疑人得手之后,现在他们已经跟他的同伙获得了证据,视频中出现的都是一些犯罪嫌疑人他们是团伙作案。

就这样,杨奶奶花了7500块钱买了一多包药丸药粉回家,吃了好几天没有任何效果以后,越想越不对劲的杨奶奶在家人的提醒下报了案。

我们通过周围的监控视频发现了有的诈骗团伙专门对这种骗钱的,然后经过我们的侦查摸排,最后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住址,5月19号将犯罪嫌疑人抓获,抓获了7名犯罪嫌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