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家里常备消防器材

2017-05-24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好的,感谢小冯的介绍,那么现在呢就是向大家呼吁如果说能够帮助孩子协调到在北京或者是在北京周边找到这个儿童专用的转院呼吸机的话可以跟我们的频率取得联系,再播报一下号码是010-86097160。

主持人:好,11点52分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今天的第一现场呢带大家到南京去看一看,最近呢南京的一个住宅小区是发生了一起高层楼的火灾,但是比火灾让居民朋友更加紧张的是在发生火灾施救的时候顶层的消防栓里居然没有出水,想想都让人觉得后怕,那么物业的相关解释是什么样的呢?我们先来听一下记者的报道。

事情发生在莲花嘉园下去20栋居民楼的34层,一位住户使用电器不当导致了火灾的发生,接到报警后,消防队员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大家发现顶层的消防栓里根本就没有水。

背上去的水,背水,背灭火器的水,背灭火器。他们肯定知道没水,不然的话不会第一时间上来。

经过消防队员的奋力扑救,这一场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较大的损失,但是高层火灾所暴露出来的安全隐患,让区民们很担心。

很可怕,幸亏家里面有人发现的及时,如果家里面没人的话这个后果不敢设想的。这两天区民们组成了维权群要求物业公司给出一个说法,物业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消防栓里一直都有水,他们的操作和维护也都很规范,那为何当天火灾发生的时消防栓还是哑了呢?记者最后联系上了南京市建邺区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救援时消防水确实没能及时供应上来,原因是泵房的阀门被调在了手动档位上,水压不够。

到了顶楼以后呢,发现它这个消防栓第一时间没有出来了,然后物业赶紧到场就跟泵房派人过去加压,水就过来了,大概五六分钟的样子吧。

按照我们的规定是应该在自动挡上面。对的,对的。而在后期的检查中建邺区消防大队还发现物业公司没有执行消防泵房24小时职守的规范,目前他们已经向对方下达了整改通知书,此外这一起事件发生后,南京消防部门也在对周边的保障房和经济适用房小区展开了消防安全检查,一旦发生隐患刚要求责任单位立即整改。

不能因为是经济适用房在安全方面就打折扣,如果说您家的物业也不是特别给力的话,建议您在自己的家里储备一些灭活器材,像这个案例好歹是有人从楼下拎了灭火器材上楼,那如果说34层楼来不及的话,后果还是不堪设想的。

主持人:一个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那么以上呢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您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呢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儿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