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家里常备消防器材

2017-05-24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那么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主持人:好,11点38分,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热议,最近呢在网上流传了几段视频,让像我这样喜欢吃肉松的朋友有些难过,在视频当中呢,这些拍摄者是通过所谓的实验和比对,指出了肉松竟然有可能是棉花做的,我也回想了一下在吃肉松的时候还真是最喜欢吃那些有些松软蓬松但是却有嚼劲的,那么这些肉松难道真的是用棉花做的吗?

肉松又称肉蓉肉酥,是将牛肉、猪肉、鸡肉等肉类去除水份后制成的,不仅食用方便,营养方便,而且非常易于常时间保存,在了解了肉松之后,我们再来看看在视频圈中疯传的视频。

我把它撕开,这个是肉松蛋糕,看到了,这是肉松,我们把它拿下来。

视频拍摄者将蛋糕上取下来的肉松放进清水中搅拌揉搓,很快就得到了一团白色的丝状物。

看到没有?全部都是棉花,根本上都不是蛋糕来的,刚才有两个也是这样的,看一下,根本就不是肉松来的,全部是棉花来的。

最后视频拍摄者尝试用打火机点燃这团白色物质。你听,一烧这个呲呲响的,所以说叫广大听众不要再买了,不要害小孩这些东西。

根据这个火烧实验,视频拍摄者认为这一团白色的物质并不是肉松,而是一团棉花,并在视频最后曝光了该肉松蛋糕的品牌,呼吁大家不要购买,那么事实果真如此吗?

那你觉得那个肉松它是什么做的呢?类似棉花的。反正我吃那肉松蛋糕之后感觉胃里面有点不舒服。是不是真的肉做的?然后这个东西呢就是入口的这个蓬松感到底是什么造成的?这个成份到底是什么?它如果有人说是棉花做的你相信吗?可能吗你觉得?我怀疑过这个。吃的时候你真的是那种棉絮做的,口感上面应该会有区别吧?它第一个它不会融化,你放在嘴里面最起码的一点对不对?如果说棉絮那个东西它吃下去唾液粘着它不消化,怎么会吃不出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