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家里常备消防器材

2017-05-24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经过审讯民警发现这是一个分工严谨的犯罪团伙,团伙7人,分为两组,有发放传单的,有配置药品的,有专门卖药的。

吃什么什么怎么好,然后他就慢慢相信就买了。那真的是有效果的吗?有一点,就是我们买的时候问人家吃风湿的嘛,这样的老人家很多。你是哪里人?贵州的。

我的工作是发那个广告单,还有送奶奶回家。她给了多少钱?7500。你分了多少呢?分了900,当时我以为是真的会治,知道是假的,骗了那个老奶奶钱,我自己心里面也内疚了,想跟老奶奶说一声对不起。

目前7个人已经被移送到看守所,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他们已经骗取一个老奶奶就是7500块钱,其他人还不知道,就是我要在这里呼吁一下大家,如果遇到类似情况的话赶紧到附近的派出所报案。

主持人:其实一句话就可以把这种事说明白,那真正的神医肯定是在医院坐诊的,怎么可能跑到菜市场去卖药呢?有很多这个神医骗术都是有套路可寻的,根据这些套路呢你可以轻易的去戳穿他们,比如说接下来的这几个特征你就要记好了,教给家里的老人。

第一种呢叫做故弄玄虚,把脉知病情。在现实生活当中您可能会遇到这种情况,去一个诊所看病,那医生在简单的把脉之后就断定你得了某种病,而你也知道是得了这种病,然后呢你就相信了您眼中这位神医,任其摆布了,开什么药您都花钱买,开什么检查您都去照做,但是您会发现有的医生等这个病人进来之后,还没有坐稳,心跳还没有平复下来,马上就把双手放到病人的脉搏上,双手来把脉,其实这个是非常不科学的,所以说呢,如果以后遇到单从把脉就诊断病情的医生要打一个问号了。

这第二种套路呢,叫做战无不胜啥病都能治,有一些所谓全能的神医号称能够包治百病,听上去就相当的荒谬,俗话说术业有专攻,再牛的医生呢也不可能是样样精通,一般来说医生对几种病可能会有独到的治疗方法,对其他病呢大概只知道一个普遍的治疗方法,而对于所有疾病呢是不可能全部能够治疗的,如果说患者遇上了号称自己能够治疗所有疾病的医生,要提高120分的警惕。

这对于一个套路叫做虚张声势,锦旗挂满屋,在很多非正规的私人诊所,您进去之后看到的不是医疗器械,也不是医生,而是满墙的红色,别害怕这红色不是鲜血,而是各种各样的锦旗,那目的呢就要让患者相信,这个诊所的医生医术是超群的,当然很多德高望重的老医生治愈了很多患者,那患者送来锦旗这是很正常的,但是不少江湖术士也是用锦旗为幌子,只有花钱去给自己做锦旗来骗取患者的信任,所以说看到挂满了锦旗的医生和这样的医疗机构你可一定要在心里先打一个大大的问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