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家里常备消防器材

2017-05-24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听完了大家的观点,有的朋友呢是认为这个调查说的对,这个实验说的没问题,这肉松真的有可能是棉花做的,但是呢也有的朋友提出了质疑,说这入口的东西毕竟是嚼完了吃下去,那怎么可能用棉花做呢?而且这个生产成本可能也存在一定的问题,那到底是不是用棉花做的呢?记者也是进行了再一次的比对实验,我们来看看这次实验的结果。

那我们今天呢为大家准备了两种肉松蛋糕,一种就是视频当中的同款蛋糕,还有一种呢就是从知名蛋糕店所购买的肉松蛋糕,接下来我们就来做一下实验,验证这其中的肉松到底是不是棉絮呢?

按照视频中演示的方法,将两款蛋糕肉松分别取下来,放在清水中清洗搅拌,同样得到两团白色的丝状物质,那么这两团拜思的丝状物质是不是棉花呢?我们用准备好的棉花来对比一下。

首先第一款呢是视频当中的同款,这个肉松撕扯起来,还确实乍一看有点像棉絮的这种丝絮的状,第二块肉松呢同样我们给它拉扯一下,也是有这种丝絮状的感觉。

不过这两种丝状物质的口感跟棉花大相径庭,嚼起来呢还有刚刚肉松的这个味道,但吃起来确实是肉的口感,嚼一嚼是可以咬断的,跟之前那个除了味道上有一些不一样之外,口感上还是一样的,大体都是肉的口感。就是和明显它是那种植物纤维,根本就咬不断。

同样,用打火机将三种丝状物点燃后气味也有不小的区别。确实是这种燃烧枯树叶、木材、木屑的这种味道。闻到它有一股烤肉、烤胡了的味道,闻到这个味道跟上一个非常相似,都是那种烧烤,把肉烤胡了的味道。

肉松燃烧之后呢是呈那种硬块的状态,而这个棉絮呢燃烧完之后呢是呈这种灰的状态,这样轻轻一捏呢它就飞掉了。

这个肉松的纤维它的本质是一种蛋白质,而棉花的纤维本质它是一种纤维素,这种纤维素是属于一种多糖类的成份,多糖类的成份是很难被我们人体说消化利用的。

专家表示棉花的植物纤维和肉类的蛋白纤维因为成份和营养不同,很难相互代替,因为不可能出现用棉花做成的肉松,不过大家在购买肉松的时候仍然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