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家里常备消防器材

2017-05-24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就是腐败的或者是变质的肉来类来做,另外一种呢就是可能现在可以在揉的时候再掺加一些豆粉把它混合起来做,做成一斤的话至少要两到三斤的肉才能做一斤,所以如果价格很低廉的时候这个肉松是可能是不好的。

那么除了选择正规渠道的厂家的产品买,不是那么低廉的价格的肉松之外,还要怎么来识别好的肉松呢?其实可以从四个方面来着手。

第一个方面,就是最简单的了,来看这个颜色,传统的方法制造出来的肉松是呈浅咖啡色的,看上去会有一定的光泽度,而且呢颜色非常的均匀,里外是一致的,而经过添加的肉粉松呢则是里白外重,什么意思呢?也就是说里面的颜色会比较浅,但是外面的颜色会比较重。

第二点,我们可以看一看手感,优质的肉松呢是有弹性的,你可以看到是疏松絮状的,摸起来呢能够明显的感觉到这个纤维的感觉。而如果添加了过多肉粉的肉松呢,摸上去粉末比较多,那摸一下呢可能手上沾的全都是沫了。

第三,如果还不放心可以尝一尝,优质的肉松你闻到的是跟肉类一致的味道,是一种天然的肉香,而经过添加的肉松呢闻上去却是一种香精的味道。

那第四点,就放大招了,简单粗暴的方法,把这个肉松放进水里,像我们刚才的实验一样,优质的肉松放在水里呢水依然是清澈的,不会出现浑浊的情况,而掺杂的肉粉的肉松呢,一旦入水之后它当然就会化掉,所以水很快就会变浑浊,那这样基本上就判别这个肉松到底是优质还是劣质了。

主持人:好,11点49分,您现在正在收听的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们来关注一条刚刚收到的消息,河北唐山遭遇到母亲家庭暴利生命垂危的婴儿最近是备受关注,那么本台的热线呢也是刚刚接到了孩子家人的求助,现在孩子由于病情的加重需要转院到北京儿童医院才能开展进一步的治疗,那么此时此刻呢孩子的家人还没有联络到婴儿专用的呼吸机,所以现在能不能转院还是一个未知数,详细的情况呢我们来连线本台记者小冯,小冯你好。

记者:修奇你好,听众朋友大家好,来跟大家介绍一下这件事的情况,在11天前的一天早上,11个月的刘家祥(音)和7岁的刘家尧(音)突然是被自己的亲生父亲用铁棍暴打,那么两个孩子的伤势比较严重,其中11个月的小家祥呢,他的头部受到了创伤而发生了脑梗,至今是昏迷不醒,那么这个孩子的病情最近是有所加重,当前是在北京的天坛医院接受治疗,那么由于这个天坛医院呢它并不是一个儿童的专科医院,为了能够让这个孩子的脑部得到更专业的治疗,现在经过医院的磋商希望这个孩子能转到儿童医院,但是现在问题是卡在了天坛医院还有其他的几个医院,目前没有能够在救护车上便携的这种婴儿用的呼吸机,所以说下来转院受到了一些问题。所以说现在呢我们也是想问一下我们的听众朋友,向大家发出倡议,您是否了解在北京哪一家医院能够有这种便携式的婴儿用的呼吸机,可以给我们提供一些这方面的线索吗?或者说您的亲戚朋友也曾经有这方面的相关资源,也欢迎跟我们联系,当然我们也欢迎做这个呼吸机,特别是婴儿呼吸机的相关企业能够与本台取得联络,来给这个孩子有一次生的机会,本台的热线电话,请大家记一下,18301017996,后面很好记,一起996,或者拨打座机010-86097160,那么在这儿呢我们也是向热心的企业和市民表达感谢,好的主持人,这件事我们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