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如何给孩子选择安全的玩具

2017-05-25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修奇: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那么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场的节目。

修奇:好,北京时间11点38分,进入今天的第一观察,说起来马上就要过端午节了,大家都盼着放假、吃粽子、出去玩,很多地方也都有习俗,在端午节这天要佩戴香囊,按说这个香囊都是纯手工制作的,那么缝制在香囊里面的都是中药材,所发出来的味道其实是中药材的香味,而现在您想买到这种用手工缝制的中药材的香囊,可能是比较难了。那么在大街上很多人卖的香囊越来越香,而且捏上去也都是粉末状的内涵物的感觉,那这些香囊到底是用什么做的呢?其中又有没有中药材的成分呢?我们来听一下记者的调查。

记者:再过两天就是端午节了,所以今天想跟大伙儿提前聊一聊端午节要做的那些事儿,吃粽子就不提了,吃肉的吃枣的随你便,我记得小的时候一到端午节,我奶奶会给我做一个小香囊,有香味佩戴在身上,很多家都有这样的习俗是吧,那只不过现在很少有人做了,因为街上买的比较方便,那个外观又特别的漂亮,散发着一种清香,号称是填充了中药成分,他可以防蚊驱虫,那么这些个香囊里面,是不是真的是中药,是不是真的有那种功效呢?

旁白:记者随机走进南京新街口的一家药店,柜台上挂着各种颜色的香囊,一名药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香囊里面的中药粉是药店自制的。

店员:就是像艾叶、紫苏叶这一类的中药打成的粉。

记者:中药打成的粉?

店员:他这个有什么功效?

记者:就是防蚊驱晦,一般就是防蚊虫比较多一点。

旁白:记者以20元的价格从这家药店购买了一只中药香囊,除了药店售卖香囊之外,大市场里的香囊更多,在南京金桥市场一个批发摊位上,一对老夫妻正在给孙子购买香囊,记者凑近香囊闻了一闻,有一种刺鼻的类似中药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