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如何给孩子选择安全的玩具

2017-05-25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记者:他这个里面是什么?

摊贩:中成药的。

记者:是中成药?

摊贩:对,他们有的是洒的香水,我们这个里面是真正的中药。

记者:这是什么药?

摊贩:这个里面是驱蚊子的那种中成药。

为了证明里边装的是中药,这名摊主打开一只香囊,里面用小封口袋装着白色颗粒,类似中药的气味就是从这个白色颗粒散发出来的,记者以5元一只的价格购买了一些香囊,在另一家摊位上,一种火柴盒左右大小的香囊,表面用五彩线绣着文化和出入平安四个字,闻上去有淡淡的清香,摸上去软绵绵的。

记者:里面放的是什么?

摊贩:艾草,艾草的那个香包。

记者:它捏着都是棉花。

摊贩:那个是棉花,但是香料他会泡啊。

记者:泡在里?

摊贩:对,因为他可小,不可能整包放进去的,这种就是艾草的。他肯定外面有一层了,他里面塞进去一小个像封口袋一样的,小小的,扁扁的,碾成粉的。

让记者感到奇怪的是,这家摊位上的几种香囊,捏起来都是软软的,摸不到任何中药粉末在里面,不过这位摊主解释,这种香囊里面是棉花,并洒进了艾草粉末,淡淡的清香来自于天然艾草的味道,见记者还有疑问,这名摊主表示安全绝对没有问题,甚至自家孩子都在用。

摊贩:我是给小孩儿,我们家儿子女儿特别招蚊虫,蚊虫叮咬出去晒或者干嘛,我给他挂一个书报上,他做作业有时候阳台上肯定有蚊子的,就给他挂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