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如何给孩子选择安全的玩具

2017-05-25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中医:是这么用,因为孩子在古代是比较调皮,调皮了以后到野外可能会碰到一些毒虫,古人就想到了一个办法,把这些芳香避晦的,然后能够驱蚊虫的药品把它打成粉,灌成香囊的样子给孩子们戴上,比如说我们用的是艾叶,石菖蒲,一些丁香,冰片,山奈,我们加上一些肉桂,一些芳香化湿的一些药材装在一起,既可以驱虫,也可以抗病毒,抗细菌。

修奇:其实在北方好像很少听说有朋友会按照节庆习俗来买香囊,但是实际上关注到很多人在买香囊的时候一个重要的功能,就是防止蚊虫叮咬,在夏天我们的家中也会看到很多家长朋友,为了给孩子这个防止蚊虫的叮咬买来香囊,所以说听了今天的报道,也提示大家,如果说闻到这个香囊的味道特别的香,而且闻上去非常地持久,能够摆放三到四个月,那实际上就跟我们今天揭秘的这个香囊是一样的,他是用人工的香料做成的,完全是化学的成分,所以给孩子佩戴久了也完全没有好处,还是要谨慎地购买。好,11点46分,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们稍事休息,马上回来。

修奇:11点51分,欢迎回来,这里是修奇陪伴各位的高速加油站,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儿童节就快到了,要关注一下孩子的安全,那么最近上海市就抽检了部分儿童滑板车产品,我们都知道,现在在小区里孩子经常会骑着这个东西横冲直撞,以往我们关注到的可能是孩子会不会摔伤,会不会撞上什么物体,但是实际上这些滑板车本身的质量,就存在着很大的风险。那上海市抽检的这部分滑板车的价格,从几十到几百不等,基本上是涵盖了市面上比较主要的品牌,可是不查不知道,这一查问题真不少,在抽检的产品中,近一半都是完全不合格的。

在配重撞击实验中,滑板车样品的把力管出现了弯曲凹陷,力管要承担儿童部分体重,没有足够的稳定性和强度,极易造成安全隐患,而把手是滑板车上较为突出的部件,一旦侧翻容易砸伤使用者和旁人,因此把手末端不应太过尖细,但是检测中有十件样品把手末端的直径,小于国家规定的40毫米。

检验员:对身体的皮肤冲击力还是很大的,那么从统计数据上讲,他的这个冲击面这个压强,还是要有一个比较足够的保护面积。

此外,7件样品的车轮与车身支架的间隙,存在夹伤隐患,六件样品含危险圆孔,部分样品含有锐利的金属边缘和零件,这些都可能对使用者造成伤害,上海市消防委表示,已将检测结果抄棒了相关经销商,要求企业立即展开自查,进行下架处理,同时本次抽检结果,还将报送属地行政管理部门。

修奇:所以提示家长朋友,在儿童节给孩子买玩具的时候,不要光顾着孩子想要什么,什么好玩,什么看上去酷酷的,还得关注孩子的安全。

修奇:其实呢关于孩子的安全,最近中国交通广播和众人答,也给大家送上了一份大礼,手机的应急小能手亲子体验营已经开始招募了,那么如果说您的孩子的年龄在6到10岁之间,您想知道如何地引导孩子积极地去面对生活当中,可能会遇到的困难,想和孩子一起来学习危难时刻的求生技巧,同时还能得到本台著名的心理节目主持人北晨老师的一对一家庭关系辅导,那么现在就可以拿起手机,关注中国交通广播的官方为主公众平台,发送我要报名亲子体验营,加上您的姓名和手机号,那么我们的工作人员就将会在近期和您取得联系了。

修奇:好,北京时间来到11点57分,一个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地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儿,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