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忌让儿童饮酒

2017-06-15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旁白:6月9号下午,在苏州昆山一家幼儿园保安张耀伟在对学校进行忙学后巡查时,突然听到栅栏外有人在大声呼救。

保安:我已经过来的时候路人已经叫,我就第一时间从这里翻出去,看一个小孩子掉进去。

旁白:由于受到惊吓,落水男孩不停的用双手拍打水面,发现情况紧急,张耀伟立刻翻过栅栏直接跳里河里救人,由于张耀伟也不太熟悉水性,下水后他只能踩着河地的瘀泥摸索着向河中间挪动。索性在危急时刻,他及时将孩子抓住。

保安:把他拉过来就是拉到边上,两手把它举起来,有一个路人也坩埚来顺便把他给拉上来。

旁白:因为久远及时,孩子只是呛了几口社身体并无大挨。

很危险,救的不及时的话在水里有可能泥水。

主持人:的确这样,溺水一旦发生抢救的时间就是非常非常的渺小或者是非常非常的紧张了,那么在正规的游泳池也可能会发生泥水事故,那这样的情况就更加复杂,比如说有可能会产生颈部骨折的情况,那这是怎么发生的?一起来听。

女1:哎呦,这大热天的,来有用的人还真不少呢。

女2:是啊,你看这个游泳池还有跳台呢,你会跳水吗?

女1:我不会,我胆小不敢学。

女2:你看那边跳台怎么被拦住了?

女1:因为那边是浅水区,你看那警示牌上写着浅水区内禁止跳水,要是在那跳特别热议胫骨骨折。

女2:那边怎么了?怎么人都聚一块围起来了,不会是出什么事了吧?咱们快去开看。

男:快来帮忙,有同学跳水时扭到脖子昏过去了,要不要先把他他抬多阴凉地方?

女1:等一下,先别抬他。

男1:现在还是别乱动他了。

女1:他有可能是胫骨骨折了,我们随便动的。

男1:那怎么办?他好像没意识了。

女1:听我的,我是医学系的,先轻轻的把他的下巴向前伸一点,保证他的呼吸是畅通的。

男2:大家先让一让,我检查下他怎么样了。现在呼吸很弱,几乎没有了,得马上坐人工呼吸。

女1:我来我来,好,那我帮你给他坐心脉按压,100次每分钟,你按30次我给他呼吸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