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遭到雷击之后该怎么办

2017-07-08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那么从2007年开始英国政府推出了大规模的五因儿(音)行动,这个行动就是想要去拯救受害者打击贩卖网络,并且提高公众的意识,此外英国非政府的力量在防范儿童被拐的方面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英国大部分的公共场所,都加入了儿童安全警报系统,如果说孩子在商场等公共场所场所丢失,马上求助该系统,立即就会有人专门来寻找孩子,如果说十分钟内没有音讯的话,系统将会自动转入警务平台。

所以其实我们非常关心这样的一个报警机制,如果能让大家第一时间就接触到,比如说我就有一个特别不好的设想,比如说刚才这个案例当中,这位网约车司机,发现这位绑架孩子的男子身上带着凶器,那么他还能够在第一时间把车开到警察局,然后锁闭车门车窗来跟他搏斗嘛,我觉得难度是比较大,而且我们也不建议他这样做。所以是不是在我们一些唾手可得的终端,比如说手机、汽车各个方面,来植入保护孩子这样的一个紧急报警按纽,或者我们把他放的长远一点,这些按纽不仅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来传递这些受拐儿童的消息还能成为一个紧急报警,或者传达应急消息的入口,那就在好不过了,这是正在高速加油站,我们稍事休息,马上回来。

修奇:欢迎回来,这里仍然是正在陪伴各位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在印象当中气象主播都是非常专业和博学的,对各种自然现象是信手拈来都能给大家分析的讲解非常的透彻,但是在4月24号这一天呢辽宁大连就遭遇了雷雨天气,全市的多个地点都发现了雷击,而大连气象台的一位气象主播就在做出境现场报道的时候,因为打了一把雨伞,恰被雷击中,而当时的摄像机也被记录了下这一幕,这视频也在网络上广泛的传播,我们赶紧来听一听当时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主播:上午的九点钟,户外的雨一直在下,截止到目前。

女:这是大连一位气象主播刘晓东,在气象三楼平台出境时显遭雷击的画面,通过慢动作我们可以看到,远处一道闪电从天而降,  同时刘晓东表情痛苦扔掉雨伞。

主播:这个主要这个雷是在大概我手指那个地方可能是快到星海中心那个楼上面,但是他,对于我来说,这个应该不是一个直击雷应该是一个感应雷。

记者:从画面上看雷电是在刘晓东身后很远的地方发生的那他为什么会被击倒呢。

主播:其实在雷雨天气的时候,我们身边就会有很多这种电荷存在,比如说像今天我在出境的时候,我手里拿1这个雨伞里面有金属,再加上说我们这个摄像机的三脚架都是金属,所以说他都会聚集大量的这种电荷,那么一旦达到临界值的时候,这种电荷就会击穿空气形成一个通道,然后就像我们两个人就会遭到这个感应雷击了。

记者:也就是说由于刘晓东地处高处,周围有很多金属设备和物品容易聚集电荷,从而引发感应雷击。

主播:瞬间就是从手臂一直到这个前臂这个地方都被这个感应雷给击到了,当时其实倒不是疼的一种感觉,就是很麻,就是整个前臂就是麻的一个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