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洪水过后要防疫 保证卫生是前提

2017-07-11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仍然是修奇(音)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好了话不多了,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场的节目。

11点39分,进入今天的第一观察,6月22号的零晨,杭州一所高档住宅起火,住宅内年轻的女主人和她三名年幼的孩子,困于大火之中两个小时,送往医院后相继死亡,唯一幸存下来的是他们家的保姆,据说是从厨房的电梯逃生,而警方很快就查明,这次事故是保姆纵火所至,在这一事件之后引起了全社会对家政行业的关注,隐藏在笑脸和熟悉背后的人心让人觉得毛骨悚然,今天我们就来关注一下这个问题。长沙的曹女士和老公目前都是在上班的状态,所以说一虽多的孩子在家里没人带,就专门请了一名保姆来照顾儿子,而在7月7号的时候,是保姆单独带的第一天,午休的时候丁女士想看看家里的情况,于是就通过手机打开了安装在家里的摄象头,可是没想到看到的画面却让她毛骨悚然,保姆连煽了孩子4个耳光。

男:监控清楚的显示7点41分,曹女士1岁的儿子正坐在摇椅内玩耍,这时在曹女士家中做事的保姆正拿着拖把打算拿着拖把打算清理家中的卫生,突然这名保姆拿着拖把朝着小孩的额头碰了一下。

男1:然后他就拿拖把碰了他的头。

男2:碰了一下,可能这下也不是很重,孩子还没哭。

男1:对。

男:在忙完家务活之后时间到了上午的8点35分,曹女士的儿子似乎开始有点哭闹,而这时保顺势的将孩子抱在了手上,原以为这名保姆会安抚孩子,还是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男1:等于是8点35打了两下是吧。

男:保姆打在一岁男童脸上的这两击耳光,从监控的声音内都听得十分清楚,而接下来这名保姆抱着孩子离开监控拍摄的范围,但此时孩子依然哇哇大哭,当这名保姆再次抱着孩子回到客厅的时候她又做出了惊人的举动。

男1:我们上班也比较忙,我到了中午12点黑看视频的时间才发现的。

男2:当时连续拍了多下啊。

男1:对。

男:这一幕的发生看得令人十分揪心,可正巧就被男童的母亲曹怒女士用手机上的软件时时监控给看到了,当曹女士急忙赶回家中时,对于监控中发生的这一幕,女保姆一直狡辩。

曹:不承认,我说你当时抽了我小孩子几耳光,她说没有,她只是轻轻的摸了一下,给你看视频你就知道了,然后她就坐在这也不说话了。

男:在事实证据面前,这名保姆最终承认了自己的行为,可对于曹女士家人来说,刚满一岁的儿子竟然遭到了如此大的伤害让他们难以接受。

曹:说什么心情不好,我说你心情不好就不要来打我的小孩啊。我小孩长这么大我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