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家电辐射别小看 防范措施要周全

2017-07-18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2017防汛抗洪,洪水过境,吉林全面开展防疫工作,长江流域汛情明显缓解,长江防总中止防汛四级应急响应。

第一观察,全国多地连续高温,高温津贴标准低,落实难,劳动者可以到有管辖权的劳动检察机构投诉维权。

第一热议,疑似空调自燃导致体育记者早逝,空调的安全隐患您了解吗?

第一现场,电动车肇事逃逸,外卖骑手有点多,夏天谨防电动车引发的交通消防安全事故。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上午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我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气象报告。

好,我们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8,带您关注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北京地区阴天,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31度,最小相对湿度65%,今天夜间阴,有阵雨或雷阵雨,最低气温25度,最大相对湿度90%,未来三天气温还是会维持高温运行,湿度大,体感闷热,要注意防暑降温,另外在20号到21号将会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请大家提前做好防范工作。

国家应急广播2017防汛抗洪专栏。

好,进入今天的2017防汛抗洪专栏,我们首先来关注长江流域,记者昨天从长江防汛抗洪总指挥部了解到,目前长江中下游干流及两湖出口控制站全部退出了警戒水位,长江防总也决定,在昨天下午的2点钟中止了长江防汛四级应急响应,长江防总从6月22号12点开始,启动了长江防汛应急响应,并且根据汛情发展,及时调整响应的等级,先后有四级,最高升至到二级,那么这次防汛应急累计共26天,其中二级应急响应持续六天,三级应急响应持续了15天。长江防总指出,当前长江流域防汛形势暂时缓解,但是即将进入七下八上防汛最关键期,务必要高度重视当前的防汛各项工作。

再来关注吉林的灾情,记者从吉林省卫生计生委了解到,13号到14号,吉林中东部普降大到暴雨,吉林市永吉县温德河发生了特大洪水,洪水过境之后,清淤工作持续推进,灾后卫生防疫工作正在全面展开,那么截至记者发稿时,永吉县防疫委员会已经派出了16支队伍,400多人展开每天两轮的全面消杀,共扬撒生石灰粉240多吨,喷洒消毒液1400多箱,对街道,过水房屋进行了全面消毒,而此外吉林市也紧急印制了十万份宣传单,用于向居民普及卫生知识,指导居民开展日常的消杀工作。永吉县还设置了十个医疗救治消杀服务点,为居民免费诊治常见病,发放消毒药品和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