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家电辐射别小看 防范措施要周全

2017-07-18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主持人:好,欢迎回来,这里是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夏天我觉得最辛苦的人群之一就是外卖小哥了,天气好的时候大晴天特别的热,特别的晒,那天气不好的时候下雨,很多路段都会积水,这电动车经常就坏掉了,有的时候推着车来赶单子,的确是非常非常的不容易,正是因为这个外卖需要送达时限,所以说非常容易导致交通事故,而一旦发生了事故之后,不少人竟然都选择了肇事逃逸,记者从南京交管部门了解到的最新数据,今年的上半年,南京交管部门破获的21起电动自行车肇事逃逸案当中,有14起都是送快递和送外卖的小哥所为,对此交管部门也提醒广大外卖快递从业人员,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请谨慎驾驶,否则一旦引发了事故,并且造成严重后果的,肇事逃逸还将会面临被追究刑事责任。

记者:发生在今年2月23号的一起交通事故,事发地点位于南京中山东路,监控画面显示,一名外卖骑手在行驶到十字路口时,直接闯了红灯过马路,事故瞬间发生,为了追求送餐送快递的速度和数量,快递员和外卖骑手走快车道,逆行,闯红灯的违法现象也经常发生,安全观念的缺失,让他们极易成为交通事故中的受害方或者是肇事者。更严重的一些骑手在发生交通事故后,因为害怕承担责任,选择逃离现场,比如发生在今年3月15号的这起交通事故,当天中午11:51,一名女性市民从南京市大型购物家乐福超市走出,被一辆电动车撞倒。

这个时候注意看一个电动车把她撞倒了,撞倒以后电动车小哥站了大概有几十秒,二十秒,马上就走掉了。

记者:警方查看了另外一个角度的监控,画面清楚的显示出肇事者是饿了么一位外卖骑手,最终肇事者并警方抓获归案,因为肇事逃逸,这名外卖骑手除了要向受伤人赔偿经济损失之外,还被处以一千元罚款,并处七天的行政拘留,南京市交管局根据统计发现,今年以来,外卖,快递工作人员肇事逃逸事故频繁发生。

因为他们在送快递送外卖过程当中,为了抢时间,有的时候拿手机不断找位置,疏忽观察,然后争道抢行,在超越其他自行车的时候和行人的时候,将其他的车辆和行人刮倒,引发了很多交通事故,在今年上半年我们全市破获的22起电动自行车肇事逃逸当中,其中有14人涉及到外卖小哥。

记者:交警指出,和机动车一样,骑非机动车时撞倒刮倒其他交通参与者后离开现场,同样是交通肇事逃逸,不仅要承担事故责任,还要承担行政甚至刑事责任。

主持人:而在夏天提示大家,这个电动自行车除了交通安全上的隐患,也非常的容易引发火灾事故,接下来就通过一个短片一起来了解一下。

我们首先要看到的是一辆电动自行车,当然它已经烧的面目全非了,几天前这辆车突然起火。

让一家人发生变故的罪魁祸首是这辆二手电动自行车,车是两个月前买的。

老公你快看,这新闻里又说电动车着火了,那咱以后别骑电动车了,这也太恐怖了。

你别动不动就吓自己嘛,以后骑电动车的时候注意点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