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家电辐射别小看 防范措施要周全

2017-07-18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这事可千万不能大意,以后看到电动车哪不对劲了,就赶快去正规维修店检查检查。

没你说的那么严重,小毛病我自己就能修,你老公我可是全才,要是修不好再去正规店里修。

那可不行,你别逞能,万一线路老化磨损短路串电了怎么办啊?

行,老婆大人说的话都对,小的全都服从。

你别嘻嘻哈哈的,这维修接线改装,弄错一点就可能出大事,所以你可得去专业店检修。

这正规军虽说是专业的,但是游击队他便宜啊。

你别贪那点便宜了,我就听说过有个人去了路边的无照小摊去修电动车,刚修完上路,没骑多长时间就冒烟起火了,幸好那人反应快没受伤。

好了,我逗你呢,平时我多注意,每次充电都把电瓶放在通风的地方,电瓶充电的时候发热,要是散热不好就容易起火。

这还差不多。

所以说你就别担心了,我对电动车比对我自己都好。

你看,新闻里还说了,每次骑电动车之前都要先检查电池箱的电器插座,插头有没有松动?电池箱有没有锁好?

聪明的我就是这么想的,而且还是这么做的。

真会夸自己,明天有雷阵雨,你就别骑电动车了。

下雨天还真不能骑,万一电动车电机进水了,很容易短路起火的,那我明天就享受一下打车上班了。

怪不得雨季一到,你的零花钱就老是不够花,原来都打车了。不过为了安全起见,本宫允了。

谢谢老婆大人,对了,电瓶应该充满电了,我这就去拔掉。

快去快去,充电时间太长也很危险的。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电瓶使用风险多,定期检查更安全。

主持人:一个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