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家电辐射别小看 防范措施要周全

2017-07-18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好,11:14,我们来关注一组地震消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7月18号7时34分,北纬54.36度,东经168.95度发生7.8级地震,震源深度十千米,俄罗斯官方已经发布了海啸预警。另外7月18号10时05分,在秘鲁沿岸近海附近,南纬16.30度,西经73.69度发生6.7级地震,最终的正式结果会以速报为准。另外7月18号7时59分,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柯坪县,北纬40.78度,东经78.76度也发生了3.7级地震,震源深度7千米。

我们也来关注一下最新的进展,那么记者从四川省地震局了解到,昨天该省广元青川县发生的4.9级地震属于汶川地震的余震,此外地震已经导致了40多户的房屋轻微受损,好在没有人员伤亡。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梳理到的动态突发消息。

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我们进入今天的第一观察,最近全国各地都是连续的高温天气,那酷暑难耐,中央气象台已经连续多日都发布了高温预警,而预计未来几天,全国大范围的地区还将会持续高温天气,那除了在节目当中提示大家如何防暑降温之外,还要关注到大家的权益问题,近期多个部委和地方政府都出台了防暑降温措施来应对这样的天气,那尤其是要求高温津贴的发放要到位,这么热的天您领到过高温津贴吗?那各地的高温津贴标准是多少?发放又是否到位呢?

记者:北京今天最高温度达到34度,北京市规定高温津贴的发放时间为每年的6月到8月,户外露天作业时间每人每月不低于180元,在33度以上室内工作场所作业,每人每月不低于120元,记者调查发现,有些户外工作人员并没有领到高温津贴,小区自称修电管的市政工人告诉记者。

不愿意干了,太热了,受不了。

温度高和温度低是一样的吗?

一样。

温度高的时候没有补贴。

没有。

记者:北京西城区某小区修门窗的一位工人也抱怨,根本没有领到过津贴,在采访中某外卖品牌的骑手说,他领到了津贴,公司还有其他高温补助。

高温补助有,给我们发了水。

公司热天的话有补助。

记者:高温补贴发放不到位情况在全国多地出现,据不完全统计,浙江省的一线快递员超过14万,根据规定,6月到9月,用人单位应该给予高温作业工人,每日每月225元的高温津贴,但有媒体报道称,杭州六成以上的快递员还没有领到过高温津贴,圆通快递小哥陈伟。

公司这样说的,送件多劳多得,你送一百个件,一个一块钱,那就一百块钱。

还有别的钱给你们吗?

基本上就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