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家电辐射别小看 防范措施要周全

2017-07-18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老公,你看电视上的新闻,今年的洪水好严重啊,咱小区居委会正组织捐物捐款呢,咱们也捐吧。

好啊,你找一些衣服出来,咱们先洗洗,消消毒。

我看电视上,灾区也在到处消毒呢,又要清理污泥和垃圾,还要灭蚊灭鼠,还有家里的地板,家具都得消毒。

是啊,除了家里,进水的汽车也得消毒,坐垫什么的最好都换了,不然会有好多细菌。

还有,洪水一来,饮用水最容易受污染了。

所以一定要喝开水,把水煮沸是最简单的杀菌方法,吃东西也得煮熟煮透。

这灾后防疫太重要了,万一有人得了传染病那可就麻烦了。

是啊,所以一发现传染病就马上要跟防疫站报告。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洪水灾后要防疫,保证卫生是前提。

突发信息。

好,11:12,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突发信息板块关注一组最新的应急资讯。中央气象台在今天早上的6点钟,继续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内蒙古大部,吉林西部,甘肃西部,陕西关中地区,江汉江淮江南黄淮南部重庆等地将会有35度以上的高温天气,那么其中内蒙古中西部和东部偏南地区,陕西关中地区,吉林西部,浙江大部,江苏南部,湖北南部,重庆等地将会最高气温达到37到39度,局部地区可以超过40度。

环保部最新发布,受到持续高温影响,北方部分地方可能会出现一轮臭氧中度以上的污染,进入7月以来,京津冀长三角部分区域城市频频遭遇到臭氧污染的问题,中国环境检测总站预报,预计未来京津冀区域的高温天气仍然会持续,华北,东北,西北局地受此影响,将会出现臭氧中度污染,由于臭氧主要受到高温和强光照等因素的影响,傍晚太阳落山之后就会快速消散,所以提示大家可以尽量的避免在白天长时间待在户外。

来关注夏季水域安全,据泰国世界日报的报道,在泰国旅游的两名中国籍男子于7月16号下午2点50分左右,因为无视巴东自由海滩上的红旗警示下海玩耍,结果被大浪卷走失踪,至今下落不明,当地警方正在积极展开搜救工作,据了解截止到17号,当地救援人员还没有找到两名旅游者,搜救工作仍在继续,但是预计两名游客很可能已经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