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家电辐射别小看 防范措施要周全

2017-07-18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记者:政府不处罚,员工不要求,是高温津贴年年落实不好的重要原因。一方面劳动者要积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另一方面需要将高温津贴的发放与问责紧密的捆绑起来,相关部门应该加强监管,不定期的对高温场所进行抽查,对一些不执行高温津贴的单位要进行处罚,只有实实在在的工作环境改善和发到口袋里的高温津贴,才是烈日下人那些在室外辛苦工作的朋友宽慰的事。

主持人:也来说一说,如果说北京地区的职工没有按照规定领取到高温津贴的话,可以向劳动检察部门来举报投诉,也可以直接拨打人力社保举报热线,这个电话很好记,是12333,来进行投诉。另外也是大家非常关心的问题,就是高温,这个温度如何来取证?那对于从事户外露天工作的人来说,要证明工作环境符合法定高温天气标准,比较简单,只要结合气象部门发布的室外温度高于35度的天气记录就可以了。而室内劳动者取证则比较困难了,最好是找到第三方来进行证明,如向劳动检察部门投诉,由其来对室内的温度超标情况来进行记录,将记录作为证据,那这个书证具有较高的证明效力,或者说有显示室内温度的视听资料和电子数据,同时间的证人证言也可以起到辅助参考作用。当然劳动者必须能够证明自己的工作岗位有可能会接触到高温环境,劳动合同上的岗位要求也可以作为证据。希望大家在这个夏天能够领到属于自己的高温津贴,如果没有领到的话,也希望您通过我们今天的节目教给大家的方式来进行合法合理的维权。

好,北京时间来到11:28,我们先来稍适休息,半点过后,精彩继续。

中国交通广播,服务中国出行,车辆尾号限行提示,今天是星期二,早七点到晚八点限行尾号3和8的机动车,禁止在五环路以内行驶,中国交通广播提醒您,出行有我,一路平安。

主持人:好的,北京时间来到11:35,人工智能路况分析平台提供的时时路况消息,目前在北京城区当中,高速路方面,京开高速的北向南,从马家楼桥到东环路有800米排队,平均时速低于18公里,京藏高速的北向南,从石板房南路辅路到北沙滩路,有1公里排队,平均时速低于18公里。京通快速路的东向西,从远通桥到四惠枢纽东路有2.7公里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8公里。打开百度地图,查找最优路线,怕堵就用百度地图。

996立体路况。

好的,接下来我们继续来连线中国交通广播驻北京市交通委的路况观察员东昌,东昌您好。

东昌:修奇您好,听众朋友大家好,相对于上一时段来说,目前路面上的交通运行压力已经有所缓解了,地图上深红色的拥堵路段也是所剩无几,那么目前雨已经停了,走在湿滑的路面上大家还是要注意控制自己的车速,我们先来看看环路方面,北部环路北二环,北三环以及北四环都是集中在环路的东段,而且这个双向都是车行缓慢的一个状态,就是从北部去往东部的朋友要及时关注路况信息,调整行车路线了。我们再来看东部环路,主要集中在东二环和东三环的中段,都是由南向北的方向有短暂的排队情况,大家耐心等待一下,另外在这个京通快速,从远通桥到四惠桥的进京方向拥堵比较严重,大家要注意保持安全的行车距离,同时在京通快速的出京方向,远通桥以西是有一起事故发生,大家要注意及时避让了,如果不赶时间的朋友,可以选择绕行广渠路来行驶,我们最后来关注航班信息,那么今天由于这个天气因素,首都机场运行力下降了50%,也就意味着会有一半的航班会有延误,所以有今天出行的朋友一定要时时关注航班动态,避免耽误行程,好的,以上就是这一时段路况修奇。

主持人:好的,感谢东昌的介绍,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