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夏季山区出游留心地质灾害

2017-08-09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公益广告

有一天,愚公带着儿子大牛像往常一样又来到太行山凿石挖山。

爹,咱们挖这太行王五两座山也有段日子了,您说,咱们时候才能挖平啊?

大牛啊,这事可急不得,得慢慢来,咱们坚持下去,总有一天会成功的。

是,爹,这太行山山路复杂,听村里的人说前几天又有人迷路了。

是啊,虽然咱们就住在这山附近,每天也进进出出的,但是也不能大意,还是得小心。

等咱们把山挖平了就好了。

对啊,咱们快走吧,早点上山,早些开工。

好,爹。爹,您看,前面有个人坐在路边东张西望的。

不会是迷路了吧?走,咱们过去问问。

小兄弟,你怎么一个人坐在这路边啊?

大哥我迷路了,本来想着原路返回的,可是在这山里绕来绕去,怎么都找不到回去的路了,可急死我了。

你太行山山路复杂,是很容易迷路的。

幸亏我带了不少的干粮和水,正准备休息一下,再找找出路呢。大哥,你们知道怎么下山吗?

这样吧,大牛啊,你带着小兄弟下山吧。

好吧,爹,那您先去挖山,我尽快赶回来。来,小兄弟,咱们这边走。

好,多谢大哥了。

小兄弟,你是第一次来这太行山吧?

是啊,我是大夫,来这采些草药,下山的时候本想着走小路能近点,哪知道就迷路了。我之前也是大意了,沿途也忘了做标记。

下次最好别一个人进山,多危险啊,今天还好遇上我们了,要不然恐怕耗上一天的工夫你也找不到路。

是啊,我本来想着先歇会,然后再找条小溪顺着溪流走下山去,运气好的话应该能碰到这的山民带我出去。

这倒是个办法,下游确实住着一些人家的,其实找个高一点的山冈,看看太阳或者远处的村庄,路,辨别好大致的下山方向也行。

这法子不错。

到了小兄弟,来,你看,你从这条路一直往下走,走到头就是山脚了。

好,多谢大哥了。

没事,不客气。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莫贪近路走小道,迷路寻道有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