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想健康应该“早睡早起”还是“晚睡晚起”?

2017-10-05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假日应急小贴士:

连日来,游客和市民齐聚各大公共场所欢度国庆,而为了保卫他们的安全,北京市的机动侦察总队的民警就隐藏在人群当中,不放过一丝的风吹草动。比如说在10月1号国庆节的当天,首贼就在大兴亦庄落网了。而昨天是中秋佳节,警方也在奥森连抓了5名扒手。国庆以来,北京市机动侦察总队的民警全部坚守岗位,已经抓获了扒窃嫌疑犯32名。而接下来要告诉大家的就是警方是怎么提示大家的?

节假日出行的人员比较多,请大家一定要注意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比如说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商场购物和景区旅游等人多的场所,一定要留意好自身的财物,以防被盗。

突发信息:

主持人:11点07分,进入接下来的版块,关注一下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消息。

5号,也就是今天是中秋长假的第5天,前期给我国带来大降温的较强冷空气影响已经接近尾声了,中东部的大部气温都在开始逐步的回暖,最高气温将会重回20度以上。不过要提示大家的是,新一轮的强冷空气已经开始影响新疆,预计在8号前后将会再次给中东部地区带来明显的降温。同时,5号到7号,华北中南部的大气扩散条件将逐步转差,低能见度的天气可能会影响到假期的返程交通。

主持人:好,再来关注一下旅游相关的消息。大家在出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身的安全。在10月3号下午4点左右,福建泉州市永春县东溪大峡谷景区就突降大雨,山涧的溪流暴涨,46名游客就被围困在了山上,情况紧急。景区工作人员、当地的消防官兵和民警接到游客的求助电话之后,立刻赶往现场救援。根据景区的工作人员介绍,当时被困的人员当中有46人,其中有20名儿童。且通往被困人员的道路被暴涨的溪流切断,给救援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和困难。消防官兵只能在现场民警的带领下,绕山路进行营救。在下午5点30分,46名被困人员全部被安全撤离护送出了景区。消防官兵提醒,国庆中秋放假外出旅行,一定要注意天气的变化,避免遭遇恶劣天气引发意外。

主持人:同样是在10月4号下午的4点20分,因为突降暴雨,海南省五指山市红峡谷漂流景区也有41名人员被陡涨的喝水围困。经过救援,其中已经有36人脱离了危险。

而在最后要提示大家注意地震带来的影响,因为现在正值汛期,除了河水不稳定、山体容易垮塌之外,部分热门景区也是处在地震带上。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0月5号的3时18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也就是北纬33.29度、东经103.78度)发生了3.3级地震,震源深度17千米。在7点48分,重庆荣昌区(北纬29.40度、东经105.53度)发生了2.5级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

在外出驾驶的时候遭遇了地震,该如何应对呢?通过一个短片一起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