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想健康应该“早睡早起”还是“晚睡晚起”?

2017-10-05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北京时间来到11点46分,您正在收听的是中国交通广播。这个时间带大家关注两条重要的路况消息。目前在河北方面,我们刚刚接到听众刘先生的热线。在京港澳高速柏乡服务区附近北京方向发生了两起事故,都是三车追尾的事故。现在事故车辆占用了超车道和最左侧的行车道,剩下两条靠右侧的行车道可以通行。根据我们的了解,现在事故点的后方已经出现了1.8公里左右的缓行。途径这一路段的朋友,一定要注意避让事故车辆。

另外在京港澳高速保定的徐水服务区附近进京方向有两起小车追尾的事故,其中一起还在处理当中,另外一起的事故车辆已经挪到了应急车道。而现在这一路段还是有4公里左右缓行,大家可以提前到保定北站下高速,绕行一下107国道。

主持人: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大家的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

在国庆假期出行,大家都有一个特别担心的事,就是高速公路堵车。毕竟不收通行费,很多朋友出行的热情就会两倍的高涨。但是,在观察的过程当中我也发现,其实很多时候高速堵车会特别担心一件事,就是如果出现了交通事故,或者在车上有人的身体出现了不适,这个时候该怎么实施快速的救援呢?这不,在今年国庆节假期间,山东高速交警一支队就联合上海的一家通用航空公司,在济青高速北线开展了首次直升机救援巡航。这就意味着,如果以后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将会有直升机参与救援。我们来听济南台记者(陈振国)(音)的报道。

记者:这次应急救援巡航在济青高速北线青岛至高密段进行。整个巡航过程约160公里,这也是济青北线首次动用直升机进行应急救援巡航。巡航过程中,机上的交警第一时间将交通事故、交通拥堵等情况通知所属大队进行处置。

山东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业务一室负责人(王迥勇)(音):是从青岛市急救中心出发,一直巡航到高密服务区。巡航的主要目的,一个是看看车流量情况,二是通过空中发现事故之后,及时的通知大队进行快处。

记者:今后,山东高速交警将与相关医院、直升机救援公司建立联合救援工作机制,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自然灾害以及其他突发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地面救援无法及时到达事故现场,高速公路交警部门将会及时协调联系直升机救援公司开展空中救援服务。

山东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业务一室负责人王迥勇:下一步,一个是我们这边建立合作。第二,金汇通航飞行公司这边下一步和各个地的医院有衔接。下一步,一旦高速公路出现事故之后,人员伤亡已经严重的,需要直升机救援的,我们之间就可以有一个协作。这个协作是通过多种方式,比如说现在最常用的微信,建立一个微信群,然后他们在群里可以随时看到。一旦看到之后,就可以启动一个联动机制。

主持人:虽然救援的方式和技术都在发展,但是还是想说,预防事故、不让事故发生,才是最佳安全的渠道。接下来我们就来了解一下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特别是在高速公路上,我们就以追尾事故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