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想健康应该“早睡早起”还是“晚睡晚起”?

2017-10-05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首先咱们来说说最重要。出去玩总得住酒店吧,那住酒店的时候应该怎么选择呢?首先说一个我个人的体验。我们都知道在酒店当中消费高也就意味着享受的服务会相对来讲好一点,所以很多朋友都喜欢去住高星级的酒店或者是知名的奢华型酒店。但是问题又来了,并不是每个人的经济条件都允许我们这么做。在这个时候,其实就可以选择一些高档酒店的特价房或者低价的床位。我们都知道,高档酒店的服务都是有保障的,甚至一些国际酒店的大品牌,他们的客服非常的及时,他们的每一项服务流程都有相对的标准和规范。所以,哪怕是特价房或者是低价房,在服务上相对来讲也有保障,说不定还有可能给您升仓。但问题又来了,很多朋友喜欢选择一些低档酒店的高档床位,其实在这个过程当中就比较容易遭遇纠纷。我们都知道,小型的酒店大多是私人经营,这个时候很多的高档房其实并没有达到他所宣传的标准。当您提前订了酒店,看了网上的照片,等您到了现实当中的酒店房间,很有可能就会大失所望了。而如果想要退单、改签,这个时候问题可能又会非常的麻烦。

接下来怎么再来说说星级陷阱。很多非法的旅游门店或者说是当场拉客的一些人,他们喜欢用的招就是告诉您,我这个酒店便宜,而且是挂了星的。往往大家到三星、四星可能就会放松警惕,觉得好像星级标准起码能够让它稍微的规范一点。但是其实星级酒店很多不同类别的房,甚至于很多酒店它会有一个附楼(或者说是分店)。比如说以四川九寨沟为例。九寨沟唯一的一家五星级酒店九寨沟国际酒店,它就有一个东楼和西楼的分别,当然价格是有差别的。但是东楼和西楼的房间、服务的质量也是大相径庭。所以说大家在购买旅游产品的时候,也一定要擦亮双眼,不要单单的看星级,因为星级恐怕不能代表它服务的水平和价值。

最后咱们再来说说酒店的选址。往往很多的旅游APP会给大家推荐一些距离车站、火车站、码头非常近的酒店,说交通非常的方便,到达各个热门的旅游景区只需要多少多少时间、到车站步行只需要500米。但是其实在这样的一些人流集中,而且是混杂的区域周边,酒店的服务水平和酒店的安静程度都是非常差的,很多睡眠不好的朋友住进了这样的酒店可以说是饱受其扰,根本睡不着觉。所以建议大家在选择酒店的时候,可以选相对于集中景区的酒店。可能会稍稍的贵一些,但是相对比较安静,而且出门也比较方便。另外,大家可以关注一下当地的公共交通。如果说这个地方虽然离失去比较偏,但是比如坐地铁、坐公交只需要四、五站地就可以抵达的话,那性价比也是非常高的。

主持人:通过给大家介绍了一些旅游、住宿,特别是用在线APP来订购旅游产品的小技巧之后,也希望大家在外出旅行的时候能够坚守被骗的几率,千万不要遇到骗子。另外,假期还有一半,如果还没有计划的朋友也赶快行动起来吧。

主持人:北京时间来到11点32分,我们来关注一下百度地图人工智能路况分析平台提供的实时路况消息。目前在北京城区当中拥堵主要集中在五环路。北五环路的东向西,从北五环西路辅路到香山路有3公里拥堵。在东五环路的南向北,从远通桥到建国路有2公里拥堵,现在平均时速都在15公里以下,提示各位提前避让。再来关注一下其他道路。目前,周张路的西向东,从涞宝路到下寺桥有1公里拥堵;京加线的南北双方向、京密高速到八一路、雁西路到雁西湖南路现在也是拥堵排队。而在京沈线的西向东,安乐路到南陈路现在排队0.6公里,提示各位提前避让。

打开百度地图,查找最优路线。怕堵,就用百度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