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想健康应该“早睡早起”还是“晚睡晚起”?

2017-10-05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小头爸爸:那你也告诉爸爸,你的那个小礼物是什么?好不好。

大头儿子:好嘛,你先说。

小头爸爸:追尾事故是特别常见也特别危险的交通事故,所以咱们要掌握好跟车技巧。在路上开车,可不是什么车都可以跟的。

大头儿子:那可以跟公交车吗?

小头爸爸爸爸:公交车的体型大,跟在它的后面就看不到前面的路况了,万一有个紧急情况,来不及刹车又该追尾了。

大头儿子:是这样啊。那大货车肯定也不行了,比公交车还高、还宽呢。

小头爸爸:对啊,外地车也不能跟。司机叔叔可能因为对道路不熟,无意中违章了。比如误闯红灯,甚至踩急刹车临时停车问路等等。

大头儿子:那我以后要当一个汽车超人,帮助外地来的司机叔叔。

小头爸爸:大头儿子真棒。对了,还有不能跟着一串连起来开的车,如果前面的车紧急刹车,很容易连续追尾,中间的车会被夹成汉堡包的。

大头儿子:小头爸爸,你知道的真多啊。小头爸爸,以后开车和前面的车离得远一点,这样就算前边的车急刹车,咱们也不会撞上了。

小头爸爸:说得对,这个叫“保持安全距离”。大头儿子,这回该告诉我,你的小礼物是什么吧?

大头儿子:就是这个心型巧克力,怎么都变型了?我一直攥在手里的,就怕压着它。

小头爸爸:傻孩子,你手心太热,把巧克力热化了。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行驶跟车有技巧,谨慎小心防追尾。

主持人:这个片花也提示我们在带孩子开车的时候,尤其要注意交通安全。因为您的每一步行动都可能给孩子带来好的或者坏的示范。11点56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欢迎大家明天同一时间收听我们的节目,更欢迎大家锁定FM99.6收听接下来的其他精彩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