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想健康应该“早睡早起”还是“晚睡晚起”?

2017-10-05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接下来更加信息的路况,依然来连线驻守在北京市交通委的(王珊)(音)。您好,王珊。

路况观察员:修奇您好,听朋友大家好。临近午休,我们来刷新路况。这个时段北京城区内的各大道路又恢复了平静,属于畅通的级别。但是在五环路还是能看到几处红色的路段。首先还是上个时段咱们提到的东五环,小郊亭桥到平房桥南向北方向持续车多。往北看,北五环。功德寺桥到香泉桥东向西方向,受去往景区车多的影响,也不是太好走的,已经出现了红色和深红色的拥堵情况。提醒这个路段不是去往景区的朋友们,可以提前选择合适的道路绕行。去往景区的朋友可要耐心等待通过了。另外在六环路也有一段长距离的红色拥堵路段。东六环土桥新桥的南向北方向有交通事故发生,受到影响,侯车队伍已经排过施园桥。同时土桥新桥以南北向南方向,也就是在反方向也发生了一起事故。请在东六环的司机朋友们注意小心避让事故路段。最后我们再来看看这基点都备受关注的京藏高速现在的情况。京藏高速出京方向西关出口车多,建议您提前选择从南环驶出。另外受去往长城车流集中的影响,目前南口到居庸关路段主辅路的车都是比较多的,主路的队伍已经排到了陈庄,辅路南口村以上的山区段都开始排队了,请大家错峰出行,避免拥堵时间过长,耽误了您观景的美好时刻。好的修奇,以上就是王珊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王珊。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主持人: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观察。2017年的首个揭晓诺贝尔奖被授予了被授予发现昼夜节律分子机制的三位科学家,也让昼夜节律——生物钟研究成了热门搜索关键词。按照诺贝尔奖委员会成员瑞典生理学家拉尔森所说,晚上睡觉,白天吃饭,生命都需要适应这种规律。而当生物钟出现紊乱的时候,身体就会出现问题。但是,最近却有科学家指出,早睡早起并不适合所有人。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怎么才能拥有健康的生活?不被疾病所困扰呢?咱们先来听一下央广记者(张绵绵)(音)的报道。

记者:根据今年的诺贝尔奖,地球自转产生了白昼和黑夜,昼夜人们有着不同的活动,这就是生物钟在发挥作用。当生物钟规律紊乱时,身体可能会导致肥胖症、糖尿病等疾病。实际上,这种说法在中医中早有提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