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租房提防黑中介 细看合同防诈骗

2017-10-07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修奇: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修奇:在7月14号凌晨的12点多,湖南长沙岳麓山上的一家咖啡店,一名客人在结账的时候,却在收银联上写下了“杨晓婷,求救”这五个字。那么,涉事的店长看到这五个字觉得有些蹊跷,马上就把求救的纸条拍照给了老板,并且拨打了110报警。最终身陷传销组织的广西南宁女大学生杨晓婷终被解救。那么,杨晓婷为什么会机智的想出了这个办法呢?我们来听听当时她是怎么反应的。

新闻播报:

晚上11点多钟,岳麓山山顶已经没什么游客了,这时咖啡店突然来了一名女孩,女孩名叫“小丽”,而接下来她的举动很快引起了店长高女士的注意。

高女士:很小的声音跟我说一句求救,但是我当时只见她嘴巴动,我也没有听清楚。

意识到情况不对的高女士,一边默不做声一边悄悄的观察,很快一名男子又带着两名女子走进了咖啡店。这名穿蓝色上衣的男子走到了小丽跟前一番询问之后,又来到柜台左侧开始挑选共享充电宝。

高女士:她说她刷卡,我点完单之后就给她银联单,她就签字,上面写的“求救”两个字,还有她的名字。

高女士收到求救字条之后才明白了小丽直线的意思。为了避免打草惊蛇,高女士马上将求救纸条拍照给咖啡店老板罗先生,罗先生当机立断让高女士拨打110报警。

高女士:就是不让她走出去。

记者:就是看着她。

高女士:看着她的那种感觉。

服务员:罗总第一时间就报了110,那个时间把她锁在门口。

在等待民警前来之时,小丽一行人忽然起身准备离开。

罗先生:他们在外面,我们就担心情况有变或者是他们会走。

修奇:店长发现这帮人要出去了,马上更加担心女孩的安慰。接到报警之后,在晚上的23点40分左右,岳麓公安分局第二治安管理大队的易忠伟队长迅速带人来到了这家咖啡馆,带走了四名当事人。经查,这位女孩是广西南宁一名在校的大学生,通过网络认识了控制她的传销团伙。当时他们网上是说服她来长沙做投资生意赚钱的。但是没想到,等到了地方却发现这是一个传销陷阱,而且无法逃脱。

罗先生:当时民警赶到了现场,对店内的四人予以了控制。

民警:她说她是广西人,自己跟我们说的是她被骗了、被别人控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