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上班族长期趴着午睡 导致手臂畸形

2017-11-7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主持人:欢迎回到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这几天华北地区的大雾的确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为了保障五天道路行车的安全,在山西临汾当地的高速交警早晨六点多天还没亮,就在高速永和方向路段加强巡逻,就在这个时候,呢他们在路边发现了一辆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还以为是有什么特殊的情况,可是看到民警跟随在后,驾驶人不仅没有接受检查,反而是突然开车离去了。民警经验也是非常丰富,一看到这种情况,马上就一路跟在这个车辆的后面,一直前往了永和高速收费站,没想到到第二检查的时候,一打开车辆的后备箱,连民警都惊呆了,不仅是满满一后备箱的苹果,在汽车的车厢里,还有专门用塑料袋装好的,要知道这些苹果都是当地的农民在高速公路的旁边辛辛苦苦种植的。而根据车内的驾驶人刘某交代,他们总共三个人,还玩了一个文字游戏,说所有的苹果都是未经果农同意私自摘得的,说白了不就是偷吗。随后,高速交警也找到了被偷窃苹果的果农,果农在现场也发现了果树上被摘除果实的证据。据了解,当地是种植水果的这个专业户,收入是主要来源于中值守水果,而眼下正是水果成熟的季节,高速公路两旁的果树上可以说是硕果累累,却没想到会遭遇这三位过往的司机心怀不轨。经过统计,三人共摘得苹果480斤,这战斗力也是挺充足的,民警就对驾驶人刘某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的行为作出了处罚之后,直接把三个人移交到当地的公安机关做进一步的处理,因为这偷窃可不就是交警管的事了。不仅是违规占用了应急车道,还涉嫌偷窃,这下就不是扣分这么简单了,越是在气象条件复杂的情况之下,越得小心驾驶,而不应该借着大雾来违法犯罪,让大雾成为违法犯罪的保护伞。那么雾天行车应该注意哪些问题,我们通过一个短片一起来了解一下。

片花:唉呀,这天啥也看不清。

快把雾灯、尾灯、示宽灯通通都打开,估计就好点了。

对喽,再来个远光灯,这灯都开了就看的见了吧。对面的司机看过来看过来,看过来。还是玻璃上都起雾了,好像除雾的不太好使,你能帮我擦擦吧,开车不方便。

咱们还是停下来擦吧,边走边擦多危险呢。

行行,那我靠边停下来吧,警察怎么过来了?

同志你好,请把远光灯关掉。

啊?为什么呀,前面太模糊了,关了我就更看不清了。

雾天开车可不是闹着玩的,远光灯是朝上的,光线在大雾中会被雾气漫反射,如果正好反射到您的眼睛里,您的视野会变得更加模糊,不但看不清路,还容易出交通事故。

这么严重的,这我还真不知道,老以为开了远光灯能照得更远呢。呵呵我们新手上路没什么经验,这回可长知识了,谢谢警察同志了。

新手上路就更得多注意,尤其是像今天这种复杂的大雾天气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