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上班族长期趴着午睡 导致手臂畸形

2017-11-7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元帅,很多重要东西都还在将军府里呢,要不要赶紧去把东西转移出来?

万万不可,说不定还有余震,等情况完全稳定下来,才能进入室内。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地震切勿贪财物,远离高楼莫进屋。

主持人:欢迎回到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其,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很多人呢都会有午睡的习惯,其实这并不是一件坏事。然而,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上班族们午睡的条件可以说是十分的简陋。首先是场地有限,大多数都只能在办公室,因为不可能中途折回家去。其次呢是时间有限,这中午的时间休息越来越短,特别是到了冬天,休息时间就更短了,最多也就是40分钟,一个小时的时间,这就导致很多上班族中午其实是趴在办公桌上午睡的,很多朋友在趴着午睡醒过来之后都会感觉到肩颈这个部位非常不舒服,甚至还会嗓子疼,实际上都是这种不健康的睡姿导致的。用手臂当枕头,在办公室睡了几次午觉之后,28岁的张女士左手手腕就一直抬不起来了,他吓得赶紧到医院去救治,被诊断为左手桡神经卡压受损,需要手术来治疗,否则张女士的左手将会长期畸形。

旁白:张爽每天中午都要眯一个小时,最近他睡醒起来总感觉手发麻,最近一次午休后张爽的左手手腕居然抬不起来了。

张爽:那个刚开始它就骂我现在没什么事了,平常那个腿麻脚麻不都正常吗,但时间长了它有点回不过来弯了。

旁白:张爽赶紧到医院检查,医生诊断张爽的左手桡神经受损需要手术治疗,而发病的原因就是他睡午觉的姿势不正确。

张爽:平常睡觉这些胳膊就这么压底下现在这有点抬不起来,然后就是因为睡得特别沉,时间也长,然后起来就特别麻还是这个姿势。

旁白:由于中午时间有限,不少人都有和张爽一样的睡觉习惯。

记者:你有睡午觉的习惯吗?

市民:有。

记者:那你一般都在哪睡?

市民:我趴在桌上睡,这个胳膊酸酸酸麻麻的,过一会就好了。

旁白:当出现一些不舒服的症状时,这些症状也很容易被大家忽视,而很多人不知道的事,这样一件小事在无形中会损害身体健康。

医生:在桌面上以后的话吧往往形成啥呢?就是尺侧的神经受压,另外来讲的话,把头枕在这个臂弯里头的话吧,可能造成自己的眼部的那个压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