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上班族长期趴着午睡 导致手臂畸形

2017-11-7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冯女士跟所谓的这个美国将军包括他的儿子基本上都是没有见过面的,他们的邮件据冯女士这个介绍也是都是通过中文,那对方也是谎称他是通过这个翻译软件直接翻译过来的。

旁白:接警后,厦门市反诈骗中心立即启动银行紧急查询支付机制,截至目前,嫌疑人16张涉案银行卡中的580余万元涉案资金已被冻结,目前反诈骗中心正在展开资金查询和案件梳理工作。

主持人:其实这事大家听着特别新鲜,但是这样的骗局早就是老一套了,只不过骗子假冒的身份是越来越大胆越来越花哨了。啊从这个国内的亲朋好友一直到海外的大兵、军官等等,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编不出来的。一般这些犯罪嫌疑人会利用一个虚拟的身份冒充成熟稳重的男性,以交朋友为切入点来进行聊天,并且要表现出沉稳、大度、体贴来获取受害人的信任。犯罪嫌疑人虚构了这个美国将军的身份,经过验证,他发的多张服役照片其实都是经过修图或者是直接从网上下载了。也真是提醒大家啊,这个网社交网站上传照片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因为我发现只要关注了一个人非常生活化的账号的话,把他所有的生活轨迹和照片下载下来,其实完全可以冒充一个人。在诈骗的过程当中的犯罪嫌疑人也是用这样一种方式用一个美国大兵的图片和他的生活的时间轴完完全全的唬住了厦门的这位女士。而在最后狐狸尾巴终于露出来了,以高额回报为诱饵使受害人动心。为了防止事件败露,嫌疑人还会说事关重大,需要保密,不能告诉任何人。我还记得在今年有一些案件当中是冒充在阿富汗执行任务的美国大兵说这是从当地偷的黄金和石油,所以坚决不能往外说,要求要保密。并且嫌疑人在作案的过程当中也会根据受害人迫切得到高额回报的心理变化来设计剧情,迫使受害人向指定的账户汇款。比如说这位所谓的约瑟夫不就说有一个装满了黄金的包裹在退役之后还要来厦门买房子吗?

针对这类诈骗民警也做出了相应的提示,其实也非常的简单,就是收到陌生的邮件不要打开,更不要在QQ、微信上摇一摇搜索附近的人,添加陌生的好友,天上不会掉馅饼,不存在什么美国大兵寻找中国公民代收代管包裹,也更不存在高额回报。在遇到这类情况的时候,应该多和亲朋好友来商量,最后只要记住“两不原则”就可以了,就是不是我的我不要,是我的我坚决不给。

好,那么有关在微信上的诈骗骗局应该如何防范?接下来的这个小故事我们一起来听一下。

片花:喂,老爸什么事啊?

儿子,你受伤进医院了,严重吗,一直打不通你电话,我和你妈都急死了。

我没受伤啊,刚刚开会,会议中心信号不好。

唉呀,没事就好,我们找不到你,到处联系你朋友,都没有消息,这不是费劲查你公司的电话才联系到你。

谁跟你说我进医院了?

上午我收到你发的微信说开车撞了,正在医院治疗,不方便打电话,还说你没有生命危险,但是需要做一个小手术,让我给你转钱交押金,这不你妈一直都嫌我不汇钱给你,直埋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