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电话诈骗知多少

2017-12-03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近视现在已经不是一件特别可怕的事儿了,再说孩子们从小就接触到电子屏幕,很少有孩子不近视,好在是有激光手术可以恢复视力,但是如果是闪光,其实就很难恢复了。我小的时候,就是因为太爱看电视了,而且又特别的喜欢在睡前侧躺在昏暗的台灯下面看书,才造成了严重的闪光。可是最近听到了一条消息说长沙一个两岁的女孩奔奔在社区做眼病筛查的时候,被发现双眼竟然已经出现了严重的闪光。她的爸爸妈妈说,奔奔平时观看电子屏幕的时间比较长,慢慢的就变成了眯眯眼,这才引起了家长的重视。

    医生介绍说0到3岁的眼病患儿当中,像闪光、远视和近视的患儿占到了大多数,如果说家长没有发现,就容易导致病情发展为弱视,造成不可逆的视力损伤,医生也建议家长要定期带孩子接受眼病的筛查。

    现在是电子化的智能时代,孩子接触到的事务跟上一代人的同年体验显然不一样,比如说在我小的时候,算是已经比较年轻比较靠近现在的时候了,但是我们还有的玩,比如说在楼下,小朋友可以去玩沙子,下雪的时候可以堆雪人,还是会有空间意识的,也就是说我们不会完全困在家里。但是,现在的孩子放学之后如果说写完了作业,家长让他们放松的方式往往就是把手机或者平板扔给他们,这样一玩玩上一两个小时甚至是两三个小时,就成了他们的放松方式。而在这样放松方式之下虽然精神会有愉悦和好的疏解,但是压力却全都转嫁到眼睛上来了,所以也想在这提示广大的家长朋友,给孩子放松的时候也一定别忘了各种屏幕给孩子的眼睛带来的伤害,各种家电给孩子的身体带来的辐射,这些都不可小视。那么,如何防止家电来伤害孩子呢?我们通过接下来的短片一起来了解一下。

    小强关上电脑,洗手洗脸收拾一下,咱们一起去奶奶家。

    来了。

    主人一家出门了,家里的电器们开始了它们的对话。

    电脑、冰箱快出来了吧!电脑,你不是每次都最爱说话吗?今天怎么不吭声了?

    我好郁闷,你们都听见了吗?男主人每次都让小主人用完我就洗手洗脸,我明明很干净啊!

    你不懂了吧?像你和我这样的电器,屏幕表面有经典会吸附灰尘,主人们用电脑的时候,脸上手上的皮肤就会粘上灰尘,时间一长就会容易发生色素沉着,再严重点有可能皮肤病变,你说应不应该洗手洗脸?

    那确实应该,主人健康最重要了!电视,自从你搬出卧室,这屋就剩我自己了。

    我也不想搬,但谁叫咱们有辐射呢!把咱都搁在一块对主人身体不好。

    没看出来你还挺博学。

    主人天天都看健康类的节目,我想不知道都难!电脑还在老位置吗?

    我记得主人最喜欢你了,一直把你放在床边上。

    现在我背面靠墙了,男主人说电器背面辐射最强,左右两边和正面的辐射弱一些,他不想在睡觉的时候老对着我的背面,所以就给我换地方了。

    这样也好,好香的味道?

    什么好香?

    我旁边花瓶里的花香,女主人每天都换水,还常常跟男主人念叨这鲜花又小看又好闻,花瓶里的水还能吸电磁波对身体也好。

    你们是在说好吃的吗?我怎么没闻到。

    什么呀?我们在说花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