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返乡客流进入高峰期:春运候车 谨防扒手

2018-02-13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您正在收听的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昨天18时31分,河北省永清县发生4.3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相关专家表示,会商认为此次地震为孤立型地震的可能性很大,河北永清4.3级地震原震区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那么详细的分析我们来听央广记者刘飞从当地发回的报道。

记者:此次河北永清4.3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河北省廊坊市,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唐山市,沧州市,承德市,衡水市,保定市等地有不同强度震感,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刘贵平)表示,这次地震应该说是一次中等地震,但这样的地震不会造成破坏。这次地震应该说是一个中等地震,造成的影响就是有震感,由于它的深度比较深,所以它的震感范围比较大,在北京的一些区域也有一些轻微的震感,但这样的地震不会造成破坏,这样一个烈度不会造成建筑物的破坏,这次地震发生在河北一个断层上,这个断层规模比较小,按照我们以往的经验判断,发生强烈地震的可能性非常小。

记者:据介绍,河北永清4.3级地震发生后,截止到昨晚9点20分,记录到24次余震,最大的余震1.8级地震,而从1900年以来,此次震中区50公里范围内未记录到五级以上的地震,距离最近的一次五级地震是在2006年7月4号,河北文安发生的5.1级地震,距离本次地震大约有60公里,1970年以来,震中区50公里范围内的地震均为孤立型,也就是余震的震级显著低于主震震级,刘贵平表示,河北永清4.3级地震原震区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不大。

这次地震发生在河北和天津,就是交界的这个地区,那么这个地震应该说是这个区域的一次比较正常的地震活动起伏,那么会商结果认为,该次地震为孤立型地震的可能性很大,河北永清4.3级地震原震区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可能会有一些余震引起轻微的一些震感。

记者:此次地震发生后,中国地震局决定启动四级应急响应,河北省廊坊市及周边市区县地震部门迅速派出人员开展灾情调查和现场应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