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中国气象局专家朱定真

2018-03-25 11:00-12:00 责编:杜宇浩

00:00 00:00

主持人:这个其实没有一个强制性的,或者推荐性的标准,还是要根据你生活的环境和你个人的需求来储备这个应急包的装置。

朱:对,但是这个意识要有。

主持人:非常感谢中国气象局朱定真老师给我们解读了到底该怎么听懂天气预报?到底该怎么防范灾害性的气象现象?也希望听完今天的节目您都能够在家里准备一个应急包,以备不时之需,我是修奇,本周的应急英雄榜就到这里,稍候高速加油站还有其他精彩内容。

妈妈快看,爸爸给我买的斗篷。

好漂亮啊,可是宝贝,你不是喜欢黑色吗?怎么这次买了紫色的?

他呀,说是披上这个斗篷,藏在咱们家紫色的窗帘里隐身,估计是学哈利波特的隐身斗篷呢。

才不是呢。

我知道了,是模仿变色龙的吧?

变色龙?模仿它干什么?

这几天咱们宝贝儿子迷上看动物世界了。

对,妈妈,我觉得小动物们都好聪明啊。

是吗?你给爸爸妈妈讲讲好不好?

变色龙的皮肤有魔法,一会红色,一会绿色,有的时候变色能吓到其他想伤害它的动物,还有的时候一变色就能把自己藏起来。

变色龙变色可不是在玩魔法,那是它在保护自己,变色龙是自然界里当之无愧的伪装高手,它是随着背景,温度和心情的变化而变色的。

我看是你们俩都迷上看动物世界了吧?

我是天天陪着儿子看,都快变成动物百科全书了。

还有呢爸爸,我还知道蚂蚁搬家是因为它们能提前知道大雨要来。

这个爸爸也知道,因为蚂蚁对空气的湿度很敏感,当它感觉湿度变大的时候就知道要下大雨了,所以它们要搬到高一点更安全的地方去。

那昨天邻居叔叔搬家,也是因为知道要下大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