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中国气象局专家朱定真

2018-03-25 11:00-12:00 责编:杜宇浩

00:00 00:00

我们都知道安全通道是建筑当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也是必要的设施,一旦有了危险发生的时候,人们一定会在第一时间通过安全通道进行疏散,在2月11号的晚上,河南驻马店正阳县的郭夏,参加了一个初中同学的聚会,在饭后几个同学又相约来到县城的KTV唱歌,可是没想到的是这一去,郭夏就再也没回来,原来这一家KTV的安全通道在门打开之后居然就如悬崖一般,脚下什么都没有,直接就踩空了,就会掉落一层的地面,那么当时悲剧到底是怎么发生的呢?我们来听河南台记者的报道。

在五楼接电话,一开那个门直接就掉下来了,命都没有了。

记者:2月11号晚上,驻马店正阳县小郭的姐姐参加一个同学聚会。

俺都是初中同学,十来年没见了,想着过年都在家里都回来了,定在26,都约好了。

记者:小郭姐姐叫郭夏,当天吃过饭,几个同学又相约来到县城KTV唱歌。

大概一个小时十来分钟,然后就听下面说出事了。

记者:郭夏的同学赶紧跑了出去,等大家跑到后门一看,几个同学都吓傻了。

当时打120,110,人家来抢救,瞳孔已经散开了。

记者:在场人员回忆说,当时郭夏接到一个电话,由于房间太吵听不清,她就来到了走廊里。

看着标有安全出口,然后推开门,底下就是悬崖,然后你看看底下像悬崖不?掉下去就没有命了你知道吗?

记者:因为看到房门顶上写有安全通道几个字,当时郭夏就推门准备进去,可是没有想到,这是一个离地面有十米高的悬空门。

摔下去了,然后这边的肋骨全部都断完了,直接掉最底下了。

记者:郭夏今年27岁,有两个孩子,出事以后一家人都陷入巨大的悲痛之中。小郭说,这家KTV是无证经营,消防质监文化等部门都没有其备案手续。

大门上灯都没有亮,但是实际在里面有营业。

我手上拿到的是两份通知书,它是正阳县文广新局于2017年2月份和7月份对娱乐会所进行了责令整改,通知书上面显示,未取得娱乐场所经营许可证,而涉嫌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