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中国气象局专家朱定真

2018-03-25 11:00-12:00 责编:杜宇浩

00:00 00:00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购买老妈乐商城会员卡,消费越多返利越多,近日有江苏常州市民为此投入了18万余元,结果高额返利突然中断,店家也消失无踪,其实这是专门针对老年人群体的骗局,江苏省公安厅精侦总队通报,近期一种专门针对老年人群体的老妈乐投资消费返利骗局正在江苏,河南,山东,福建,辽宁等地蔓延,不法分子以服务老年群体为幌子,以高额返利,免费旅游等手段骗取老年人缴费入会,进行非理性的投资消费,对此警方也提醒市民朋友警惕以高额返利等名义进行的投资和消费活动,详细的情况我们来听央广记者肖元的报道。

记者:江苏省公安厅精侦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老妈乐以消费返利为噱头,实际上却把重点放在了高额的返利上,欺骗老年人把消费当作一种投资,这些公司本身不具备融资资质,向社会公开宣传,吸收资金,其行为已经涉嫌非法集资,事实上早在去年3月份老妈乐就被媒体曝光,在媒体的暗访调查中有老妈乐的所谓讲师这样向老年人宣讲他们的发财致富经。按照老妈乐商城的会员体系,一共有五级消费档次,对应五个级别的会员,分别为银卡,金卡,钻卡,白金和翡翠会员,其中银卡会员要一次性消费1280元,金卡6400元,钻卡12800元,白金19200元,翡翠会员一次性消费25600元,以常州市民潘女士的经历为例,她买的三单银卡,一单需要1280元,每天拿到返利,只要十个月就能拿到连本带利的2000元,而消费25600元的翡翠会员会在大约六个月领到64320元的分红,每天大约能分到130到145块钱,消费越多返利时间越短,金额越大。买东西就能拿到全额甚至超额的返利,这样的买卖靠谱吗?在按时拿了一段返利后,潘女士经不住诱惑,买了几单最高级别的翡翠卡,一共花了18万多,可是好景不长,高也返利突然中断,而此时店家也不见了踪影,在媒体的暗访调查中,一些老妈乐的所谓讲师坚称老妈乐不是传销。如果不是传销这远远大于自身投入的所谓盈利又是从哪来的呢?老妈乐的讲师透露了这种买卖的真实盈利模式,用后来加入的会员投资支付前期加入会员的返利,也就是典型的庞氏骗局。河南省郑州市公安局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民警蔡培涛表示,这种消费返利骗局并不是新鲜事物,早在12年前就有一家名为深圳福来喜的公司通过所谓消费就能挣钱,入会便可分红,拉人就给提成的模式进行诈骗。这两年消费返利骗局又打着互联网经济的幌子借尸还魂,蔡培涛说,消费者尤其是中老年群体应该掌握一些区分正常消费返现和骗局之间差别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