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中国气象局专家朱定真

2018-03-25 11:00-12:00 责编:杜宇浩

00:00 00:00

第一就是看返现比例,通过正常的消费返现比例不会太高,而且商家都是以盈利为目的的,所以高额的返现它本身就存在一定问题。第二就是返现有无时间差?正常的这个消费返现一般市场兑现或者未来几天内兑现,这个返现时间不会拉的太长,而高额的返现一般都是通过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逐步的按比例返现,这中间就会存在一些问题。第三就是看推广模式和推广方式,消费返利骗局资金链不大可能维持太长的时间,因为在短期内要进行大量圈钱,消费返利骗局操盘者往往也会向社会公众大肆进行宣传,最短的时间内拉到更多的人进来。

记者:蔡培涛警官提醒,你惦记人家的利,人家惦记你的本,千万不要被所谓的高额回报蒙蔽了理智。

在这里提醒大家,类似于老妈乐的这种经营模式已经违背了正常的经营规律,不可能长期的运转维系,在这里也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被高额回报的诱饵所迷惑,轻信返利陷阱,尤其是现在互联网很发达,这些网络购物,一些网络理财这种诈骗,他们都包裹了让大家轻易的获取利益的这种,伪装好这个外衣来对大家进行行骗,最后也希望大家,如果发现此类行为一定要及时的向我们公安机关报告,避免更大损失。

主持人:说完了这个案例,又不得不提到我们的庞氏骗局了,那么到底什么是庞氏骗局呢?其实就是做局人给受骗者以高利息的承诺,但是事实上并没有任何的增值项目,纯粹是拿后加入人的投资金额来支付之前受骗者的利息,也就是我们中国的一句老话,叫做拆东墙补西墙,空手套白狼。庞氏骗局也被称为万骗之祖,因为他能把每一个参与者都变成合谋,当您发现自己是受害者的时候,其实您已经成为了施害者当中的一员,那么这个庞氏骗局当中的庞氏呢,其实就是这个骗局的发明者,他叫做庞奇,是个意大利人,曾经因为伪造罪在加拿大坐过牢,也因为走私人口在美国蹲过监狱,在1919年的时候,庞奇移居了波士顿,并且宣称说他发现了一种赚钱的好方法,那么这种方法听起来跟现在互联网上您听到的一些骗局的项目还真有点类似,庞奇是怎么说的呢?他说把欧洲的邮票据卖给美国,那么大部分美国人对金融是没有概念的,就会将信将疑,但是他抛出了一个诱饵,说所有的投资在45天之内都会有50%的回报,在90天之内会翻番,那么在这样一个巨额的诱惑和承诺之下,开始有投资者尝试性的投了钱,可是没想到真的拿到了回报,于是后面的投资者就开始大量的跟进,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四万多人成了庞奇的投资者,他们把庞奇奉为商业巨鳄,庞奇也因此获得了巨额的财富,住上了大别墅,但是最终他终于是被揭穿了,事实上他只买过两张邮政票据,前面所有投资者的收益都是后来投资者的本金,所以就跟我们在互联网上看到的骗局真的是有些类似,终于在1920年的时候庞奇破产了,被判刑五年,并连带着五家银行倒闭,大量所谓的投资人也是血本无归,庞氏骗局就在后来成为了一个专有名词,专门指这些空手套白狼的骗局,可是当您仔细回想会发现,这样的骗局其实有些愚蠢,可是为什么会在21世纪还会屡屡成功呢?那么简单来说就是抓住了人性的弱点,也就是渴望一夜暴富。我们如何来识别这些骗局呢?只需要记住一招,就是对所有号称没有风险,但是年收益超过8%的项目都要心存警惕。那么根据全世界资本市场几百年的数据,年均回报能够做到8%就不错了,那除了英国和美国市场,几百年来世界上好像还没有哪个国家能够做到这一点,而如此高的回报怎么就能落到普通小老百姓头上呢?更何况您只是投资了很少很少的本金,却拿到了高额利润,想想这种承诺就不靠谱,所以遇到这样的承诺我们离它越远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