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无人机坠落划伤幼童 无人机祸从天降如何破

2018-05-14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记者:受伤男孩的父亲告诉记者,5月9号晚,儿子放学后被接到姨妈家,在与八岁哥哥玩耍时,被门上粘贴的透明胶带绊倒。

他姨妈家的孩子是八岁,上二年级,我们家的小孩是六岁,上一年级,后来他哥哥就在门上贴了一个胶带,就在膝盖底下那个地方贴的胶带,在门上贴的,高度也就这么高,上面没有贴,他可能也忘了,小孩忘了,去写作业了,忘了之后,他叫弟弟出来,弟弟不知道,贴的稍微有点高嘛,小孩太小了,那个手也没来得及扶,直接下巴就着地了。

记者:在紧急送往医院后发现,男孩的牙齿和下巴受伤,这让兰先生非常后怕,兰先生说经过了解,门上的胶带是八岁的哥哥所粘,其本意并非想绊倒弟弟,而是出于模仿抖音上的整人小视频。

因为我开始不知道他是玩抖音的,我说你在哪学的?他姨妈说是小孩在抖音上看的,学这个嘛,他姨妈手机上也有抖音,他们家iPad上也有,有时候玩的时候看了,还有那些搞怪的东西。

记者:随后兰先生在抖音上搜索发现,类似的胶带贴门整人恶搞视频大量存在。

那个视频还在上面播,往门上贴胶带,还有上面贴胶带,完了大人走出来之后就摔倒了,还有小朋友摔倒的,反正我在网上也能看到。

记者:兰先生认为,作为视频发布平台,理应对类似带有危险性的视频尽到安全提示义务。

最起码有危险的这些,你像前一段时间人头往下,拉一下手翻上来那个动作,你知道吧?那个好多大人颈椎已经摔坏了,那动作也很危险,我就说你哪怕写个请勿模仿,或者你直接把这些屏蔽掉。

记者:昨天记者在抖音短视频上搜索发现,输入胶带等字样,已经无法搜索到相关视频,而搜索整蛊两个字,依然会有与胶布粘门相关的视频出现,除了成年人外,还有不少小孩甚至宠物被绊倒中招。对此抖音方面回复中国之声表示,看到孩子受伤感到很难受,希望孩子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