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如何保障儿童安全

2018-05-29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修奇: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其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场的节目。

修奇: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作为小众文化,起初被称为搭讪艺术家的POA并不为大众所知,然而最近因其涉及骗财骗色的报道引发了社会关注。近日有媒体报道,在商业利益的驱动下,搭讪艺术家POA被夸张浪漫,将搭讪艺术情感操控技术进行商业化推广,情感操控商业化的背后究竟有什么样的套路,呢,又怎样沦为了骗财骗色的陷阱?我们先来听央广(记者)杨博宇(音)的报道。

(记者)杨博宇:所谓PAO,其字面意思是搭讪艺术家,据了解POA早期只是分享男性如何通过技巧和心理学应用去接近搭讪自己喜欢的人,但后来演化成为骗色骗财的手段,设立所谓的步步陷阱的情感操控术,甚至不惜会导致对方自杀来达到情感操控目的。根据媒体报道,网络上存在诸多以自杀鼓励宠物养成疯狂榨取为卖点的搭讪艺术课程教学售卖,且学员众多,有媒体记者近日卧底参与一个POA授课组织,群内有3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导师,除了授课还在群内指点学员如何伪装身份进行诱骗教学,视频中导师也坦言其传授的很多所谓技巧已经突破了法律的界限。

被采访导师:有很多技术已经触及到法律边缘,有的甚至已经突破了法律的界限跟人类的道德。

(记者)杨博宇:据这名导师透露,该搭讪艺术组织的课程名为五步陷阱,情感操控术有2000元的私密课和3000元的私人订制克,所谓导师和助教也经常在学员群中传播女性的图片和视频来证明学费很值,而随着课程的深入,教学内容也开始讲授如何心理控制,指导学员如何让对方感情崩溃失去理性。

被采访导师:其实它就是一个的驯狗术的这么一个过程,当他做出了不应该做的事情,我们就用情感指责去指责他,让你的宠物产生的心理呢反应就是委屈,然后自责害怕等等等等,这一系列的情绪你甚至还可以打他,就是用情绪来操控对方的情绪,让目标情绪失衡,来顺顺成我们。

(记者)杨博宇:除此之外,课程的内容还包括如何榨取女友的贵重钱财。

被采访者:什么叫榨取技术?就是让女人为你进行一个疯狂的投资,比如说像那些服装店的店长场内啊不太会打扮,这种女人很好骗,我说的都是金钱上的投资,啊一般来说我还会榨取一些劳力上的投资。比如说我家吧今天的话,我的宠物过来打扫卫生,嘿嘿因为那边还有碗没洗都是给妹子洗的,这个榨取技术在市面上是没有的!你们只有在我诱惑的危险这里才能学得到,所以呢大家不要把这些东西外泄出去,犯法的这个属于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