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如何保障儿童安全

2018-05-29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记者)杨博宇:有该课程学员表示,按照学到的套路成功诈取了女友的手机手表话费等财务。

被采访者电话内容:那个妹子存款的话2万来块钱,嘛他送我手机手表,我还让他帮我充话费,也是从几百块钱慢慢上升到5000多,他为我前前后后投资的话最少最少8000块,大学的话只能在1/3,他送我几千块钱礼物,我就送他呀起来20块钱都不到的礼物!

修奇:熟悉该行业的人士指出,目前中国POA这门所谓艺术的现状,其实早已经偏离了搭讪艺术原本的核心。大量从业人员注册文化传媒咨询有限公司作为掩护,用各种光环包括神话来包装自己,发布低俗虚假广告,进行以营利性目的的涉黄行为,丑化女性群体,毒害广大青少年,恶意引导情感,扭曲价值观,这无疑离不开商业利益的驱使,类似不良搭讪艺术组织的野蛮生长,是否折射出了情感领域的监管丢失呢?我们继续来听记者的报道!

(记者)杨博宇:据了解,近来各路导师以情感咨询文化传播的名义成立公司,他们将搭讪艺术作为自己的品牌进行宣传,通过公众号公司网站以及论坛贴吧等渠道发展客户,授课教学价格动辄数千,甚至几十万元。据报道,此前自称主流POA级,泡学网上类似的教程就价格不菲,单月咨询套餐中顶级导师八次一对一指导的电话咨询价格为15000元,多个导师图文和音频课程的二年系统学习,全线售价为4999元,每月一次的内部yy私密课程售价是1999元,将上述课程全部打包在内的折后价格是9800元,泡学网数据显示,截至5月22号会员为182.3万人,目前该网站已无法打开,而在各种网页微信公号QQ群中,能够轻易搜索到搭讪艺术课程的踪迹,记者昨天在微信上搜索相关内容,发现了大量类似的工号存在,其中一个名为PUA把妹社区的工号上就包括了名为长期关系和调教妹子课程把妹心态技巧课程等多门课程价格从几十元到数百元不等,根据提示,记者添加了该公号中的一个课程咨询微信号,但并未获得通过,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新年认为,类似不良搭讪艺术组织的行为挑战社会伦理应予以道德上的谴责,而相关行为构成民事侵权和治安违法乃至涉嫌犯罪。

律师:首先呢从民事法律规范的层面来说,呢,构成侵权,侵犯了女方的隐私权,侵犯了名誉权,从治安管理处罚法的层面呢对他这也也偷窥的偷拍散布他人隐私威胁他人多次发送淫秽信息制作复制出售淫秽物品!或者利用计算机信息网络传播应用不法行为,他都会处于治安拘留和罚款刑事责任,他可能涉嫌非法利用信息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罪,传播淫淫秽物品牟利罪,强奸罪诈骗罪这么严重的甚至触犯犯了故意杀人罪!另外呢我还认为即便她有些行为可能不涉及犯罪,也应当给予道德上的谴责,这个显然是挑战了社会的伦理,爱情呢是非常神圣的我们认为,然后你 以这种方式来来误导别人,只用套路啊那个套中可能实行一个违法犯罪是不值得提倡的,即便不构成触犯法律也应当给予道德谴责。

(记者)杨博宇:张欣宁认为面对这样的现实状况还需要有关部门的严格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