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学瑜伽选对培训机构很重要

2018-06-11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其实在生活当中啊还有很多常见的东西,看起来呢没有任何的危险,但是对于孩子来说却是十分可能造成一些不好的影响。比如说我们的家庭常备的温度计当中的水银,就是其中之一,那么如果说孩子在量体温或者玩耍的时候,不小心把水银温度计给咬破了,这个时候家长该怎么办呢?通过一个短片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老公不得了了,孩子把体温计给咬破了,还把水银吞下去了。

你快用手指刺激他的嗓子试试,看能不能让他吐出来。

不行,吐不出来。咱们快去医院吧。

医生啊,您快看看我儿子把体温计的水银吞了。

别急别急,是刚吞下去,是吗?

你们快去买几盒牛奶给孩子喝。

喝牛奶就行?

嗯,喝大量的牛奶能保护孩子的胃粘膜,让水银尽快从体内排出。

可这水银不是有剧毒吗?

放心吧,温度计里的水银很少,而且一般水银从消化道进入体内是不会造成汞中毒的。你们回家倒是得看看地上有没有水银,水银挥发形成汞蒸气容易引起中毒,要处理干净啊。还有以后记得把体温计之类的东西放到孩子够不着的地方。

好的,谢谢医生啊。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不慎咬破体温计,先喝牛奶再就医。

好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真真切切地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

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儿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节目之外,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