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专家提醒:美容、旅游等陷阱要警惕

2018-07-09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记者:另一位用户王女士说至今自己的卡里仍然有两万多元的余额,而和她有着相同遭遇的用户还不在少数,预存的余额少则几百上千,多则数万元。

我们现在在统计的差不多有三百人左右,然后总计金额有五六百万了,整个北京有两万多个客户。

记者:与此同时不少三鼎家政公司员工也表示,已经几个月没有拿到工资,有些员工去总部讨薪却发现已经人去楼空,一位该公司员工表示,从去年年底开始,公司就开始陆续拖欠工资。

应该说从12月份就有点迹象了,就是有的工资就没发,有的公司的经理能筹到一些钱,比如说卖的好,卖的好的话有点钱给公司就发了,但是大部分职工都没发了,从1月份就出现这个迹象,公司不发全,1月份就没有发全额了,然后就拖,到3月份我们才都回来,就开始陆续的不给开了,找到头上就说公司怎么怎么样,推脱吧,公司融资上市,就是说这个资金都在银行押着,我们这钱拿不出来,到6月20号全部给你。

记者:据了解,无法退款的客户正在自发建群统计情况,群里的受害者包括客户和公司员工,来自北京,西安,武汉,上海,南京等全国多个地方,公开资料显示三鼎家政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主营家政服务,其官网介绍,该公司在北京,上海,南京等28个城市设立了运营中心,下设200个分公司和经营网点,日提供订单服务十万单,用户张先生表示7月6号部分来人到家及三鼎家政的用户和员工来到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双桥的公司总部维权,发现其办公场所已人去楼空。

现场已经就是人去楼空了,就是没人了,然后里边所有的柜子都是乱的,在里面翻的,因为好多职工去里边翻他们合同去了,就是去采集证据嘛,据说他们里边电脑已经被清空了,里面还有多少钱?数据记录好像目前已经查不到了,因为之前我们做了截屏,在手机上查过这个事,现在手里还有证据,好多人的证据现在已经都被清了。

主持人:近年来预付款消费模式在国内的餐饮,家政,教育培训等等诸多行业大行其道,因为商家在推广预付款消费模式时往往伴随着幅度不等,形式不一的打折优惠,所以往往会对消费者形成相当的吸引力,而与打折优惠相伴随的同时,预付款消费模式中商家夸大宣传,欺诈消费者,甚至捐款跑路的情况更是屡有发生,那么此次三鼎家政来人到家的用户能否追回预付款?作为消费者遭遇类似的情况又该如何维权呢?我们继续来听记者的报道。

记者:昨天记者拨打了三鼎家政和来人到家的客服电话,已无人接听,然而部分用户表示,时至今日,来人到家APP仍然可以进行充值。

最可气的就是这个,我们在现场还有一个同志他说尝试一下看能不能充钱?结果充了一块钱还居然能充进去,然后在6月18号618的时候还搞大促销呢,到现在APP还能往里充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