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专家提醒:美容、旅游等陷阱要警惕

2018-07-09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其次就是要选择那些信誉度高,规模比较大的商家,清楚了解预付服务的使用范围,期限以及退款的条件,违约责任等等,各种各样的条款,并且还要签订书面的合同,那很多朋友在签订这个合同的时候密密麻麻的一张纸根本就不看,直接就签字了,所以说还是需要提前关注一下在这其中有没有什么隐含条款?或者说对您不利的条款,同时在办卡之前也可以到网上去搜一搜,如果是在您的小区附近,可以到业主群里去问一问,有没有业主上当受骗?

最后就像刚才律师提示的,预付式的消费一次存入的金额也不要太大,一般来讲有些企业可能会开展一些小额的优惠服务,比如说存五百送五百,但如果说存两万送一万或者说存三万送一万,这样的方式最好就不要选择了,因为额度实在太大,难以保障后续的时效,如果说出现了跑路,涨价或者是服务合同变更等等各种各样的变化,对您来说都是很大的损失,特别是现在618双十一各种各样的优惠活动特别多,大家光看着价格便宜,马上就下手抢了,但实际上风险和优惠都是同在的。

好了,有关预付式消费的注意事项就跟大家分享到这里,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歌曲过后,您将进入的是第一现场,后高考经济升温,专家提醒需要警惕美容,旅游等等相关陷阱,待会见。

欢迎回来,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高考结束,考生和家长掀起了新一轮的消费热潮,有人选择趁着这个暑假美容整形,以全新的面貌步入大学校园,有人购物血拼,为入学做相关的准备,还有不少家长选择带孩子出去旅游放松,然而在这样的后高考经济火热的背后,一些不法分子悄然埋下了一个个消费陷阱,我们来听安徽台记者蔡薇,铜陵台记者刘少军发来的报道。

记者:记者走访发现,进入暑假后,各大医院整形美容科和医学美容诊所的生意火爆,其中准大学生们成了消费主力军,考生小林。

周围的同学都在做,然后我也报了一个微整形的学生美容套餐。

记者:安徽某医疗美容诊所负责人介绍,由于微整形手术效果立竿见影,而且两个月的恢复期足够长,很多学生都会利用暑假这段时间让自己变得更美,不过黄医师提醒,目前市场上医学美容机构鱼龙混杂,因此学生整容族一定要擦亮双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