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揭开老年保健品钓鱼式营销背后的猫腻

2018-07-10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上午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11:06,节目开始还是首先来关注天气,这是北京市气象台在六分钟之前刚刚更新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多云渐阴,西北部和北部地区会出现分散性的阵雨或雷阵雨,最小相对湿度55%,最高气温30度,今天夜间依然是多云渐阴,有阵雨或雷阵雨,最低气温22度,那么从今天夜间一直到后天会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提示大家一定要关注临近的天气预报,并且做好防护工作,避免到山区河道等这些地质风险较高的地带游玩,驾车更要注意交通安全。

好,11:07,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带您关注最新的突发信息,在今天早上的九点左右,微博上有多位乘客反映,北京地铁一号线疑似发生地铁列车着火现象,那么根据网友上传的视频,疑似起火现象发生之后,引起了车厢内乘客的恐慌,不少人开始扎堆往列车后部跑,在9点26分的时候,北京地铁发布通告,说在8点43分,地铁一号线开往苹果园方向的列车行驶至大望路站时车厢内一名乘客携带充电宝冒烟,工作人员现场处理后列车恢复了正常运营,此事影响部分列车晚点,那么刚才我们听到的是北京地铁发布的通告,在现场乘客们究竟经历了怎样的惊魂一幕呢?在稍早前的时候,目击者马女士也是第一时间跟中国交通广播进行了连线,我们来听记者小冯对她的采访。

当时是坐在一个座位上,当时我还有点困,没有睁开眼睛,突然之间就开始听到有人喊,当时还没有搞清楚什么状况?结果过了一会不知道谁突然喊了一声着火了,这个时候我还坐在那里,就是我已经动不了了,能够听到有人喊鞋掉了,手机掉了,你踩到我的手了什么的,这个时候隔壁的一个乘客可能出于安全考虑,他就把我扶起来站到了位子上,然后我就看到所有人都在往一个方向挤,特别着急,然后我也能够看到说,当然我当时可能有种心理暗示,是比较着急,就看到说可能有烟在冒过来,确实闻到了有烟的味道,然后这个过程大家都很慌乱,大概又过了几秒钟,可能车上有几个乘客情绪比较稳定,就说不要着急,说着不着火的话肯定能够控制住,先不要着急,不要人挤人,过了几秒钟车就正常停靠在了下一站的位置上,也是在车上乘客的这种指导下,就是说千万别急,人一挤人更危险,然后一个一个人出去,这个事情才控制住,等到下了车站之后,我依然能闻到这个车上有一点的烟味,因为当时我也不太确定我有没有心理暗示,但是隔壁扶我起来的那个乘客跟我说,他也能闻到这种味道,这就是我今天早上的一个历程。

主持人:那么在搭乘地铁的过程当中虽然我们可以携带备用的电池或者说咱们俗称的充电宝,但是是不允许在行车过程当中使用移动电源为其他电子设备充电的,如果说您携带了充电宝,也一定要在乘车过程当中做好保护,以防它发生短路,比如说之前在广东曾经发生过一起事故,就是因为乘客突然发现在乘车的时候觉得充电宝的充电口有些脏了,于是就拿着金属的钥匙去撩拨充电宝的充电口才导致了冒烟事故,同时我们听到马女士的描述,在现场虽然很多乘客都是慌乱的状态,但是也有很多热心的乘客在帮助她,这样的做法其实是最为科学的,因为遇到紧急情况之后,千万不要盲目的走动喊叫,这样只会加剧事故程度,而在地铁的每节车厢上都安装有紧急求助按钮和报警器,如果说遇到了特殊情况,可以马上通知列车司机,或者在列车到站之后告知车站的工作人员,而且在地铁车厢其实是配备有灭火器的,只是大家不知道,它们就在座椅下方,那么如何使用这些灭火器呢?我们来听深圳地铁一号线陈站长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