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揭开老年保健品钓鱼式营销背后的猫腻

2018-07-10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其实微信当中很多表情它是带有一点点软色情的了,但是比较隐讳,小朋友他也不明白这个到底什么意思?那我又不好去说,怎么解释呢?对不对?因为他本来觉得没什么,一解释的话反而事与愿违了。

记者:对于表情包的参差不齐充斥软色情软暴力,家长表示十分无奈,但又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制止,王先生。

在这个表情包管理这一块微信官方能不能设置一些门槛?或者说加大一些筛选的力度,因为毕竟作为家长我们也没有时间每天都盯在那里。

记者:对于情色暴力,微信表情包充斥社交软件的情况,记者也向安吉县公安局进行了咨询,安吉县公安局网络警察大队副大队长王一波。

目前没有处罚法律意见,微信属于腾讯公司生产,有公司的商业化行为,那么如果通过微信在群里面传播那种黄色视频,必须做一个鉴定,因为现在表情包的那种黄色都不属于法律范围内的。

记者:那么这样的情况又何时能够被解决?孩子的心理健康又该如何保护?健康的社交环境又该如何营造?这值得深思。

主持人:暑假来临,除了手机的安全问题,在生活当中孩子面临着各种各样的挑战,那家长没有暑假,还都在上班,该怎么来维护孩子们的安全呢?通过一个短片一起来了解一下。

2014年7月15日,福建莆田市荔城区一小区发生一场悲剧,一名四岁女童在该小区12号楼17层一阳台玩耍时不慎跌落,一旁十岁大的姐姐伸手想抓住妹妹,却也跟着坠下,那一瞬间父亲冲上阳台试图抓住孩子,可能是冲的太急太猛,他不仅没抓牢两个孩子,自己也从阳台上摔了下去,父女三人当场坠亡。导致这场悲剧的根本原因是阳台护栏过低,而且没有安装防盗网,这提醒我们家长一定要做好安全防范,比如在阳台安装防盗网,特别是间距较小的防盗网,以有效保护孩子安全。

有数据显示,七到八月的暑期是儿童一年中意外伤害发生的高发期,所占比重达19.4%,其中发生在家中的案例占到44.5%,接近一半,更应该值得注意的是火灾触电占到了幼儿家中意外伤害事件的三分之一以上,因此防火防触电变成了家长要注意的首要问题,同时家长们还要注意其他的安全隐患。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家长,出门前一定要注意以下五点,第一,要把打火机放到孩子接触不到的位置,第二,确认水电燃气,门窗一定要关闭,但切记大门不要反锁。第三,确保不在窗户边放置家具,以防孩子攀高,并从窗户意外跌落出去。第四,餐桌上尽量不铺桌布,一些孩子为了拿到桌上的食物会拉扯桌布,这样容易导致烫伤或砸伤。最后要把药品或杀虫剂,化妆品,酒精等含有化学成份的物品尽量放在孩子够不到的地方。

由于夏季穿衣少,孩子发生烫伤后会非常严重,如孩子烫伤较轻,家长应立即用凉水冲洗烫伤部位15到20分钟后将孩子送往医院,如果烫伤面积较大,应用冷水浸过的毛巾简单冷敷,然后立即送往医院救治。

此外,家长在看护孩子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让孩子脱离自己的视线,确保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期。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暑期安全要重视,谨防孩子受伤害。

主持人:好的,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感谢各位一个小时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