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投资需谨慎 注意防范网络诈骗

2018-09-08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最近一张违法停车告知单在陕西西安当地的社交网络刷屏了,很多人说它是违停单中的李鬼,那么这张违停处罚单究竟有什么猫腻呢?我们来听陕西台记者的报道。

记者:在朋友圈里传播的这张违章单上,右上角印有数字编号,并清楚显示着违停车辆牌号,颜色,类型,违法停车时间,受罚地点等信息,单子下方还盖有署名刘志平印的印章,旁边有缴纳违章罚款的二维码,以及一枚西安市交通警察支队机动大队的印章,乍一看似乎与我们常见的违停单没有什么区别,不过西安交警长安大队法治中队法制员赵国宁一眼就看出了问题。

特别明显假的地方,一个是章子这一块,西安交警不存在机动大队,没有这个大队,再一个扫码这一块也就不存在,到目前为止咱西安交警这一块没有扫码直接交违法停车告知单的。

记者:赵国宁说更离谱的是这张假的违章单最下方还写着逾期将被录入交通违法信息管理系统,加收滞纳金每天5%,扣当事人3分,这既不合法,又不合规,赵国宁。

现在正规的缴款一个是通过我们西安交警微信号,官方的这种微信号,车主本人关注这个以后,在上面可以直接,发现有了以后在上面可以直接处理,还有一个是到就近的交警大队,到现场去接受正常的处罚。

记者:交警提醒,如遇这种情况请大家保留假的单据送交公安部门处理,如果发现没有穿警服的人员正在张贴罚单,请立即拨打110。

主持人:其实之前此前在北京也出现过类似的这样的假罚单,而大家在看到罚单,第一时间都是很紧张很害怕,担心自己的罚款和扣分的问题,但实际上也是要多思考,千万不要被骗子小小的伎俩给骗住了,我们在判断了真伪之后再去交纳罚款,另外就是这个罚单上的这个二维码或者其他的一些网址,千万不要随意的扫描和输入,很有可能是骗子设置的木马病毒或者是虚假网站。

主持人:北京时间来到了中午的11:31,我们来关注一下最新路况,这一时段我们来分享一下事故路段,目前看到在京藏高速的进京方向清河北收费站是发生了一起事故,而目前队尾也是排到了西三旗桥,另外在南四环巩义桥由西向东的方向,北四环万河桥由东向西的方向,以及北五环的来广营桥由东向西的方向都是发生了事故,其中在来广营桥这一路段队尾已经排到了广顺桥,所以行驶在这些路段的朋友还是要保持耐心了,今天是白露,昼夜温差会稍微的大一些,同时我们也是慢慢感受到了秋天的一些凉意,希望大家行驶在路上不要像夏天有一种心情的浮躁,而是能够多一份平静,大家能够保持耐心行驶,如果你有更多路面通行情况需要咨询或者分享,都可以通过我们的微信平台中国交通广播来去询问,接下来的时间当中您将会继续听到高速加油站。